法学院开展严厉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802

为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的要求,法学院从即日起开展严厉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检查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成立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徐涤宇、肖崇明

副组长:陈柏峰

成员:刘筱彤、肖志远、简基松

工作人员:曹丽萍、顾蓬、程坦、胡亚飞

二、工作方案。

1、建立长效监督查处机制。法学院在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下,建立线上与线下监督举报渠道,主动接受校内外监督。线下社会公众可向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反馈线索或情况。线上设置举报信箱:yjfkfxy@zuel.edu.cn,举报电话:027-88386659,接受社会各界实名举报。

2、加强学术规范与道德教育。广大师生尹充分认识严厉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加强学术道德宣传教育力度。从20189月起,在研究生入学教育中专项进行学术道德与诚信教育。督促导师组在新生见面会时进行相关政策的宣讲教育。落实导师作为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导师要加强对学生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的教育,要加强对学位论文研究及撰写过程的指导,确保论文的原创性。

3、严肃问责,严格追责。学院对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零容忍。对参与购买、代写学位论文的学生,经工作领导小组查实,将相关情况上报学校。依照相关规定,在读生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对已经获得学历、学位证书的,依法予以撤销。被撤销的学历、学位证书已注册的,应当予以注销并报教育行政部门宣布无效。对履职不力、所指导学生的学位论文存在买卖、代写情形的导师,要追究其失职责任。

                                        法学院

                                    2018年7月23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