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在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7-27浏览次数:741

通讯员(徐诺) 2018721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三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在烟台顺利举行。来自全国21所财经类高校法学院系以及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法学院的师生共计90余人出席了会议。我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秘书长邓晓静老师带领参加本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的常露允、邱萍、徐诺三位同学作为我校法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和大赛。



本次论坛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开幕式,山东工商学院王艳明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这次会议提供了一个交流法学教育理念、方法和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经验的重要平台,将会对凝练财经类大学法学教育的特色,有效提升法学学子的法律职业技能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后,论坛安排了两个分会场,分别进行第十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的交流和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的报告环节。在法学教育论坛分会场,与会代表围绕法学人才培养和法学专业实践教学两大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邓晓静老师结合我们法学院法学实验教学的实际情况,作了题为《法学实践教学的体系化建设》的主题发言。



我校法学专业包括博士生在内的学生,在法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下,由邓晓静老师专门负责全程指导各实践小组,从选题到调研计划的策划、实施、调研报告的撰写和修改环环相扣,提交了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富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因此,在法学职业技能大赛报告的分会场,我校常露允同学、徐诺同学均被选中就其小组提交的调查报告进行主题汇报,表现突出。



本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由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十五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依照规则进行匿名评审,确定了最终的获奖名单。我校民诉法博士生夏先华同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常露允、邱萍小组分别荣获二等奖,本科生徐诺、袁玉冰、张泽小组获得三等奖。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