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伟功教授、向在胜教授等应邀参加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8年年会 暨 “新时代中国国际私法的使命”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27浏览次数:1145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18721-22日,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宁夏大学主办,宁夏大学政法学院承办的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8年年会暨新时代中国国际私法的使命学术研讨会在塞上湖城宁夏银川召开。来自外交部、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中国贸促会和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就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国际私法的新发展”“海牙判决公约项目的新进展”“《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的完善”“‘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民商事纠纷解决”“域外国际私法的新发展”“外国判决承认与执行的新问题等重大议题进行研讨。



我院国际法系徐伟功教授、向在胜教授、钟丽副教授、黄志慧博士以及博士研究生陈杰、贺增磊、王惠慧、谭晓杰、曹潇潇、刘阳等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721日下午、722日上午的分组讨论中,徐伟功教授、向在胜教授、黄志慧博士分别以《我国承认与执行外国法院判决制度的构建路径——兼论我国认定互惠关系态度的转变》《论欧盟家事诉讼中不方便法院原则的特殊适用——Child and Family Agency案为中心》《<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50条之检视》为题发表了独到见解,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根据会务组的安排,向在胜教授还担任了“‘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民商事纠纷解决分组讨论的点评人。



此外,我院国际私法方向博士研究生贺增磊以《承认与执行外国法院判决中的互惠原则之存废及中国路径》为题在分组讨论中发言,得到了参会学者的好评。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