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筱彤副书记一行前往惠阳、珠海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8-08-10浏览次数:175

730日至84日,法学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一行前往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法院、珠海金湾人民检察院、人和启邦(横琴)联营律师事务所、湖南人和(珠海)律师事务所看望我院2016级实习生。

31日上午,党委刘筱彤副书记一行来到惠阳法院,在惠阳法院秋长法庭与实习的10名学生进行座谈会。惠阳区人民法院秋长人民法庭黄志锋庭长政工科杨剑霜科长、陈素芳同志莅临此次会议。

黄志锋庭长对我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表示热切期待。他强调,法院工作辛苦,实习生既要能吃苦,保持踏实严谨的作风;也要主动学习,掌握扎实的实务技能,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提高自身法律实务能力。

现场学生也分享了实习的所思所感。外法1601班学生黄多表示,基层法庭工作压力大,实习生初次面临实务工作,要顶住压力并不断摸索解决问题的方法,积累工作经验。民商1602班学生董起认为,实习经历对自己的提高帮助很大,促使自己在写作判决书时更加用心,用专注应对每一天的工作。


刘筱彤副书记最后作总结发言,她对惠阳区法院的大力支持致以感谢,对惠阳区法院与法学院之间的合作表示大力支持。她提醒实习生要戒骄戒躁,扎扎实实参与实习工作,认认真真对待每一项任务;同时鼓励学生要耐得住性子,主动学习,仔细体悟法院工作的意义。

81日上午,刘筱彤副书记一行来到金湾区人民检察院与在此实习的7名学生进行座谈。金湾区人民检察院李中原检察长,政工科辛娜娜副科长、刘思晴同志莅临此次会议。

李中原检察长首先对我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实习学生勤勉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纪律表现提出表扬。他强调,检察院代表着公共利益,承担惩治和预防犯罪、对诉讼活动进行监督等重要职责,工作中务必谨慎细致,将理论知识作为司法实务的坚实基础。

同学们围绕学习和工作的所思所想进行了心得体会的交流,他们谈到自己带着对司法工作的憧憬进入金湾区检察院实习,干警的耐心指导、后勤的周到安排都让他们感受到了检察人的热情包容以及务实勤干的工作作风。实习期间,他们参与各项业务工作,观摩和掌握了大量的实务技能,受益匪浅。法1605班学生柴钰琦表示,诉讼监督部的工作更能体现法律的社会意义,如公益诉讼和接访申诉控告的民众,这些工作是在书本里根本接触不到的,更加让人感受到了法律的重要意义。法1609班学生朱广林认为,公诉科的实习经历对自己的提高帮助很大,体会到了法律规定在具体案件中的适用,学习了相关法律文书的准备和制作,更明白检察工作的重要性。


    刘筱彤副书记最后作总结发言,她对金湾区检察院对我们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致以感谢,表示实习经历将有助于提升学生处理实务的能力,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发展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另外,她还对实习生们积极的精神风貌和缜密的法律思维进行了高度肯定,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保持青春激情之余,攻于法学理论,勤于知行合一,有所为,有所不为,守住道德和法律的双重底线。

82日上午,刘筱彤副书记一行到珠海市人和启邦(横琴)联营律师事务所,在此实习的5名学生进行座谈会。珠海市人和启邦(横琴)联营律师事务所律师瞿莉律师出席座谈会。

瞿莉律师代表律师事务所潘传平主任对我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表示热切期待。她强调,律所的实习不同于法院检察院的实习,律师的工作节奏会更加自由,需要自己安排的事情也比较多。

1603班学生柳滢发表实习感言时表示,所内会按期开展周会,在会上会主动与实习生进行交流并指导工作。她同时指出,律师自己也是在不断地发展和进步,这样才能在面对不同的案件都得以灵活运用。外法1601班学生苏若昕认为,在律所的实习对自己的帮助很大,有所内的律师一直在专门带着,就接触到了很多类型的工作。这次的实习就像是对自己未来工作的提前演练,表示自己会更加珍惜这次经历。


刘筱彤副书记最后作总结发言,她对珠海市人和启邦(横琴)联营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致以感谢,对未来学院与律所之间开展更深厚的合作表示期待。她提醒实习生要主动学习、主动请教,在确保实习安全的前提下主动争取相关任务以提升自己,提高实习期的利用效率。刘书记表示在律所实习要积累自己的知识储备,打好日后作为一名职业法律人的法律基础。

83日上午,刘筱彤副书记一行到湖南人和(珠海)律师事务所,看望在此实习的2名学生并开展了实习交流。湖南人和(珠海)律师事务所周静律师出席交流会。

周静律师对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称赞同学们均具有较高的个人素质和法律素养,鼓励实习生扎实法律基础,提升实践水平,争做高端的综合法律人才,对实习工作存在的薄弱之处提出方案,留待今后的工作中予以完善。

1608班罗雯雯在座谈发言中表示,实习工作让自己变得更充实,在律所实习更重要的是要学习与人沟通的能力和技巧,实习生需要主动向所内的律师请教,不懂就问才是在律所最好的学习模式。法1603班尹云枫表示,实习过程中要主动,不能等着分配任务,主动摸索,积极探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习更多的实务知识。

刘筱彤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同学们在工作中不仅要勤做事,还要勤思考,同时刘书记也谈了两点成长心得和同学们共勉。一是终身学习理念,在不断变化的社会发展背景下,只有养成主动、不断探索、自我更新、学以致用和优化知识的良好习惯,才能保持自己的竞争力,推动自身不断进步。二是认清时事理念,正确看待国家社会形势,在错综复杂的社会思潮中,找准定位,坚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社会,促进自我成长。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