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广州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联合筹建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8-08-19浏览次数:649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 201889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与广州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联合筹建的教学实习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在广州金桥律师事务所隆重举行。广州金桥律师事务所主任聂卫国、支部书记黎国贵、副主任莫哲、高级合伙人黄筱波律师、陈永忠律师、罗少勇律师、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副教授、党政办主任李晓老师、2016级年级主任张申鹏老师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及授牌活动。

仪式伊始,聂卫国主任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广州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律所结构、律所文化、发展目标、部门设置、人员构成及人才培养等情况。聂主任提出,金桥百信一直重视各高校实习生实习情况,每年的实习生都会安排一位专业强、经验丰富的指导律师,让实习生在实习的过程中了解法律行业,确定自己的从业兴趣和方向,加强实习生学校理论知识和校外实践能力相结合,提高学生的法律修养和社会责任感。



徐涤宇院长指出,广州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一直大力支持学校学院建设,通过双方整合学术、校友、行业等资源,可以达到共同进步,实现互惠共赢的目标。我院目前正在尝试互联网+实践的创新互动方式和远程实习项目,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实践的互动性,同时也有助于学生实习实践的连续性,以后有望跟律所之间也能建立起此类实习及交流模式。

高级合伙人陈永忠律师提出,律所组织各式各样的金桥讲堂、学习日活动可以全程录像,实现资源与高校共享,让学生远程观看学习,为学生学习交流提供平台,未来能够实现前沿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的对接,为学生开辟了一个实践、成长、成才的空间,真正实现律师事务所与高校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最后,在现场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由聂卫国主任代表金桥百信,徐涤宇院长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双方举行了隆重的签约及授牌仪式,广州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正式成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实践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