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944

通讯员(王欣茹)91日晚,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在首义会堂召开,同时在文润楼306设立分会场进行同步直播。我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党委肖崇明书记,刘筱彤副书记,副院长简基松教授、陈柏峰教授、肖志远副教授莅临本次大会。我院俞罕鸣校友,教师代表侯卓老师应邀出席,2018级辅导员胡坤老师、褚晶晶老师等众多老师参与。肖崇明书记担任本次大会主持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揭开序幕。首先,徐涤宇院长向2018级本科生致辞。他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家长们的辛勤培育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徐院长通过回顾中南大法学的辉煌历史,列举优秀校友代表,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南大法学的强大与一流。他将新生们比作雏鸟,希望新生们在来到法学摇篮之际,不要忘记自由、奋力飞翔,不断成长为更加优秀的中南大法律人。

简基松教授、肖志远副教授和刘筱彤副书记则分别对国际留学项目、我院人才概况和学生工作建设进行了简要介绍。简基松教授指出,当今社会需要的是复合型国际化法律人才,多种类的留学项目和高质量的培养方式,将大大有助于我院法学生的梦想启航。肖志远副教授则表示强大的师资力量、特色的学科建设、国家级的精品课程,推动了我院形成科研与教学互动、理论与实践结合、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的办学特色。刘筱彤副书记借“骄傲”一词,为新生及其家长对我院年轻专业的学工团队,规模大、素质硬的学生群体,攻坚克难的工作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她也希望学校与家庭构建家校联合模式,鼓励新生们“独立”、“向善”、“奋斗”。

教师代表侯卓老师从“学业”、“为人”和“做自己”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面对学业,新生们要懂得理性热爱和无用之用方为大用的道理;为人方面,既要坚守底线,又要怀抱情怀;最终则要找准方向,做好自己。校友俞罕鸣先生则从自己的青年求学经历出发,感慨时光易逝、赞美母校美好,他也期望同学们将法律作为一种工具,勇敢的尝试不同的行业。

2015级老生代表马若琳同学和2018级新生代表刘雨霏同学都为新生们提供了大学学习的方法与建议,憧憬了中南法学的光辉未来,表达了对2018级本科生的祝愿和期许。

在为参与“师长赠书”活动的16名新生颁发奖品后,陈柏峰教授带领大家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秉公平正义塑吾身,以勤勉诚信立乾坤”,铿锵有力的誓言,标志着2018级新生正式成为中南大法律人,将为中南法学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