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涉外民事关系法体系的发展与完善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671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 825-26日,由我校刘仁山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涉外民事关系法体系完善研究课题组主办的我国涉外民事关系法体系的发展与完善研讨会在广西桂林桂湖饭店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法研究所、西南政法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长江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北京物资学院等高等院校近35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宗波教授分别致辞,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体系的发展”与“涉外民事程序法体系的完善”两项议题展开。与会专家学者针对会议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我院部分师生参会并进行了交流。

最后,刘仁山教授对本次研讨会做总结发言。他再次对各位专家学者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认为,各位专家学者在此次高水平的会议中贡献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令人获益匪浅。随后,他分享了三点感悟和与会专家学者共勉:第一,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进入新阶段,国际私法在新一轮的对外开放大潮中将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并迎来新的春天。第二,“君子固本”,国际私法学者应当“固本”,中国的国际私法研究不能偏离本身的研究范围。第三,我们应有求真务实的学术定力和学术品格,勇于提出并坚守自己的学术见解,中国国际私法立法应当坚持走独立的法典化道路。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