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仲裁委员会赠书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535

通讯员(李 萌 杨雨家豪 陶 悦)96日下午,由武汉市仲裁委员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承办的赠书活动,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隆重举行,武汉仲裁委员会工作处陈晓梅处长莅临,我院诉讼法系副主任刘春梅副教授担任主持人。



活动在武汉仲裁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宣传片中拉开序幕,视频向我们介绍了武汉仲裁委员会二十年来栉风沐雨的发展之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武汉仲裁委员会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专业的精神,在商事纠纷等领域承担定纷止争的重要作用。



陈晓梅处长随后对仲裁委员会的职能、仲裁的优势等方面对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她用“一裁终局”、“程序灵活”、“选择自由”、“方便快捷”来形容仲裁的优势,并指出武汉仲裁委员会在几代人的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受案量连续十五年位列全国第一,成为了法制建设的名片。陈处长强调,随着经济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法律工作者认识到了仲裁在解决纠纷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真诚地呼吁我院同学学好相关知识,积极投身于仲裁事业当中。



随后刘春梅副教授对陈晓梅处长的介绍表示认同,同时对于武汉仲裁委员会的赠书表达感谢,刘教授表示,仲裁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为越来越多人所熟知,更加成为解决纠纷的重要渠道。



活动最后,武汉仲裁委员会对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发放了两百套共六百本书,每套书包括《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释义》《武汉仲裁二十年》《商事仲裁第十三编》,对于同学们了解仲裁历史、把握仲裁知识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