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8级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878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98日上午,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招生宣讲会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润楼306教室召开。我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副院长肖志远副教授,张家勇教授,郭倍倍副教授出席本次宣讲会。此外,我院2018级辅导员胡坤老师、褚晶晶老师,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学生代表16级向文浩同学、17级邓玉凡同学也参与了本次宣讲会。肖志远副院长担任本次招生宣讲会的主持人。

  

  

  

宣讲会分为学生代表发言、教授发言和新生答疑三大部分。会议伊始,肖志远副院长首先回应了对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选拔成绩门槛的质疑。他强调,凡事皆有标准,现有的规则得到很好的尊重才是良法之治。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用法学生的思维去思考,辨证地看待问题。

  

 

紧接着,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学生代表向文浩、邓玉凡两位同学列举了卓法班在课程设置等方面的特别之处,又结合自身经历,形象生动地描述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所思所感,让同学们对卓法班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张家勇教授和郭倍倍副教授则从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阐述。其中,张家勇教授详细介绍了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的教学模式,并向同学们阐明了与该教学模式相伴的机遇和挑战。郭倍倍副教授则引用了《无问西东》里梅校长的一句台词,来提醒同学们认清自身条件,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他认为,教育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过程,没有绝对的优劣之分,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最后的答疑环节,新生们踊跃提问,张家勇教授就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的选拔标准、选拔方式等几个方面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在热烈的掌声中,宣讲会圆满结束。

  

  

2018级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招生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新生们对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的了解,也推动了学校和2018级新生及家长们的交流。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