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企业结构及投资澳洲的机会与机遇”讲座及简基松副院长与迈克律师座谈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317

通讯员(王钰昕 杨雨家豪 李文婷)911日上午,“澳洲企业结构及投资澳洲的机会与机遇”讲座及简基松副院长与迈克律师座谈会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治楼6楼会议室举行。南澳洲著名律师事务所Finlaysons的资深律师、高级合伙人MichaelButlerFinlaysons律师事务所律师、过户师王利瑶,法学院副院长简基松教授,我院外事秘书宋程老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孙艺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多名本科生和留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Michael律师介绍了Finlaysons律师事务所的悠久历史和擅长领域。他指出,Finlaysons律师事务所专长于商业法的所有领域,包括跨境投资、基础设施、公司和商业、物权法、税收等,且尤其擅长于红酒、农业、食品、教育、移民、健康与老年护理等特定的行业领域。同时他也提到,Finlaysons律师事务所在诉讼方面也别有建树,诸如他们目前正在代理一起重大合同纠纷案中的建筑公司一方、最近打赢了一场在澳洲最高法院的上诉案等。



随后,Michael律师分享了澳洲的商业法,首先他讲述了一些在澳大利亚投资的重要法律和结构问题,他列举了澳大利亚购买投资或经营业务的形式,包括独资、合伙、公司、信托这四类,并指出每种形式都有其自身商业和税收上的优势和劣势。他强调,在澳大利亚,从税收和商业角度考量,信托可能是拥有企业和投资的最佳方式。并且,他指出信托在中国并不常见,而他有意向中国投资者介绍信托这一投资形式。

而后,他介绍了在澳大利亚投资的机会和机遇,特别做了关于葡萄酒和葡萄酒厂的投资情况的说明。同时他指出,澳大利亚也具有矿业、教育、食品与奶制品、清洁技术等其他良好的投资商机。随后他简要了介绍澳大利亚基础设施的情况。



此后,Michael律师讲解了澳洲的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他指出,除非持有澳大利亚永久居民签证,否则需要获得澳大利亚政府批准才能获得购买房地产、租赁、融资等房地产型的权益。在此之后,王利瑶律师向我们说明了澳大利亚签证的作用和签证与护照的区别。她着重向同学们阐述了澳大利亚的学生签证、一般技术移民签证和商务签证等不同种类的签证和申请这些签证的条件。



在学生提问环节,我校多名学生就讲座内容进行提问,Michael律师与他们一一交流并热情答复了他们的问题。随后Michael律师、王利瑶律师和我校师生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我院副院长简基松教授与Michael律师,在王利瑶律师、我院外事秘书宋程老师和法学教学实验中心孙艺老师的陪同下进行了座谈。简基松副院长首先对Michael律师致以欢迎和感谢,而后他简要阐述了我校法学院的优势,其一是规模大,具有许多杰出学者和大量学生;其二成绩优异,他特别强调我校法学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且多个学科在全国名列前茅;其三是地理位置优越且风景优美;其四是合作关系遍布全球,与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建立了涉及实习、科研等各方面的国际合作项目。



Michael律师随后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工作履历和Finlaysons律师事务所,他提到Finlaysons律所成立于1850年,迄今已有168年的历史,是南澳洲四大著名的商业律师行之一,它专长于商业法,数年被评为南澳洲顶尖的律所。它在南澳洲阿德莱德和北领地达尔文都设有分所,且准备在悉尼另设分所。

简基松副校长说明了我校针对留学生开展的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硕士点项目、中国法项目和国际法项目,而Michael律师对一带一路及涉及到的跨境投资和法律问题很有兴趣,于是随后Michael律师与简基松副校长就双方合作申请项目、联合科研的事宜进行了洽谈。Michael律师表示很乐意与我校建立合作交流关系,并就我院每年派出一名学生前往律所实习事宜达成初步意向。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