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701

通讯员(宋春江 周志康 汪利)913日,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8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法学院党委开展了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法学院党委10个教工党支部和10个学生党支部按期开展,部分学生党支部由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申请延期开展。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各议程进行。第一项议程,各支部现场党费收缴和报告到会情况;第二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三项议程,重温入党誓词;第四项议程,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在主题党课环节,宪法与行政法学系党支部的江登琴书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深刻阐释了爱国奋斗精神的内涵。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本支部要掀起知识分子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影响本支部党员同志自觉投身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建设。



国际法学系党支部书记杨洪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体会党中央精神实质,积极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工作,奋力追赶超越,展现学院新作为。



经济法学系党支部副书记侯卓提出,该主题学习活动要从实际出发,充分结合本校、本院、本系实际,将活动落到实处;强化认知引领,自觉引导知识分子对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知识分子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勇于创新创造,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教工行政二支部书记侯竟同志带领参会党员同志学习《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在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文件的相关内容。侯竟同志在主题学习中指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发挥知识分子建设国家的作用是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光荣传统。张申鹏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他强调,知识分子要发扬传统,敢于担当时代重任;要树立创新意识,尊重社会发展规律;要主动服务群众,为人民造福。教工行政一支部吉宇同志带领参会党员同志学习《在爱国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文件精神。她从活动目标、内容、特点等方面传达了文件精神。她表示,开展该主题学习活动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彰显党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人才政策,体现党对知识分子的关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