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湖北公证走进高校”现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644

通讯员(杨 蕾 王钰昕 姜 宇 李文婷)914日下午,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湖北公证走进高校现场赛在我校文泰楼模拟法庭三举行。此次大赛由法制日报社主办,法治周末报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承办,湖北省公证协会、武汉市公证协会协办,湖北省司法厅、武汉市司法局、法制日报湖北记者站组织。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正军,武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仕国,法制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李群,法制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胡新桥,法治周末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台建林,湖北省公证协会副会长、省楚信公证处主任李广峰,武汉市公证协会副会长周凡,武汉市司法局公鉴处处长刘远雄,湖北省公证协会秘书长张沫,武汉市公证协会副秘书长樊文,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法学院院长徐涤宇,律师与公证学院院长袁中华出席比赛现场。



正式比赛前,徐涤宇院长发表致辞。他回顾了我校律师与公证学院成立及开展对外交流的背景,并对现场来宾表示欢迎。在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后,“湖北公证走进高校快乐学法大赛”线下比赛正式开始。在选拔赛中,公证人员组和高校师生组的参赛选手操作平板在快乐普法APP游戏“一答到底”模块进行比赛,通过比赛分别在每组中选出前三名参加接下来的晋级赛。另一边,有奖问答环节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晋级赛上,六名选手两两组队PK,激烈角逐,优胜者进入最终的车轮挑战赛。决赛环节,三名选手捉对厮杀,你追我赶,观众凝神聚气,目不转睛。




最终我院学子秦棋书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凭借时间优势战胜队友,勇夺冠军。武汉市中星公证处李慧、我院学子王颖获二等奖,武汉琴台公证处陈曦及郭晓霞、我院学子巢永乐获三等奖。随后,法制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李群,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正军,武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仕国,我院院长徐涤宇,湖北省公证协会副会长、省楚信公证处主任李广峰,武汉市公证协会副会长周凡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期间问及获奖感受,秦棋书表示,希望这种比赛能普及开来,让公众能在了解法律知识的同时,提高法律意识,从而促进社会法制建设。“学法并不是枯燥无味,而是无与伦比。”他说。陈曦也认为,互联网普法形式更具新颖,有效宣传了公证法律知识。




最后,李群就本次大赛作出点评。首先他对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的湖北省司法厅等有关机关致以感谢,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我校工作。随后他简明扼要地说明了全国普法大赛的特点,其一为“高”,即司法部和中央政法委高度重视此活动并给予重要指示,同时全国许多地区的领导也给予大量支持;其二为“大”,即大赛的线上线下人数规模很大;其三“尚”,即此活动与现代科技进行了完美的结合。至此,本次别开生面的快乐学法大赛完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