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学视角走进新闻——《法制日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1027

(通讯员 吴俊瑶 杨云帆 俞梓航)914日下午,以快乐学法为主题的座谈会在文治楼615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座谈会的嘉宾有《法制日报》副总编李群,湖北记者站站长胡新桥、陕西记者站站长台建林。与此同时,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法学院法治新闻人才试验班顾问殷修林教授,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院党委肖崇明书记,王永强副教授、袁中华副教授等人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我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向《法制日报》的各位来宾简要介绍了学院现况。他提出,我校法学现为“双一流”建设优势学科,有着强大的师资力量,多年来致力于法学优秀人才的培养,并已取得许多科研成果。身为六所法学“双一流”高校之一,中南法学积蓄力量,正在不断发展之中,未来大好,前景光明。紧接着,徐院长又依次介绍了我院历任院长,回顾历史,以谦逊而自信的姿态,展示了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听及此处,《法制日报》副总编李群表达了对我院法律人以及优秀新闻工作者良好素质的赞赏。他表示,非常希望能够与我院开展有关新闻项目的合作。王永强副教授也提出了自己对长期合作的向往。




《法制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胡新桥向我院领导、老师介绍了报社的地位以及在新闻界的影响力。《法制日报》作为中央宣传部确定的中央主要新闻媒体之一,目前已成长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法制传媒,在社会各界的广大读者中享有很高声誉。接着,胡站长又列举了目前法制日报社报纸、杂志和内参的出版情况,种类颇多,涉面甚广。除此以外,他还提到了《法制日报》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设立的记者站,不仅国内覆盖全部省份及计划单列市,甚至远至美国、中亚等国家和地区。至于人才方面,他表示法制日报社已拥有一支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法制新闻工作者队伍,并屡屡获奖。徐院长对其成就表达高度赞赏,他坦言,在法学新闻方面,《法制日报》是我院的榜样,我们应该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础上,向他们学习。



活动最后,徐院长指出,在塑造正确法制观念方面,我们仍任重道远,希望以后有机会与《法制日报》继续洽谈事宜,将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地发展下去。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