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校友联谊会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1042

915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校友联谊会预备会议于文潭楼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校友齐聚一堂,共商联谊会事宜。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我校校友总会主任万莉、法学院院长徐涤宇,会议由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主持。




活动伊始,我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对在座律师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徐院长指出,过去几十年里,中南法学在一次次尝试中积累了雄厚的经验,在人才培养以及教学科研上取得了优秀的成果。一直以来,中南法学都致力于培养优秀法律学生,法学界多位名师大家均出自中南一隅。同时他表示,中南大法律人情谊深厚,但是校友之间想要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绝非易事,而随着法学一流学科的建立,我院在整合校友资源、学术资源、行业资源上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可以为校友提供一个更广阔的交流沟通平台。



此外,徐院长还提出了对联谊会成立后的工作构想。他强烈希望能够建立以中南法学学术品牌为基础的律师论坛,顺学术脉络,汇法学之涛流,铸各家流派,聚四方之贤才,势将南湖春风吹遍各地,让中南法学名号更加响亮。徐院长还表示可以将出版系列丛书放进工作议程中,为联谊会提供理论的后盾。





紧接着,我校校友总会万莉主任发表讲话。她指出,中南大是每一位校友情之所系,也是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系的纽带。为了将来法学行业的发展,为了律师职业生涯的辉煌,为了每一位校友心中深深的自豪,我校十分愿意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努力做好律师校友联谊会,实现校友间的资源共享。

    校友代表发言阶段,来自江苏名仁律师事务所的朱建军律师表示,成立律师校友联谊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依托母校搭建起的律师行业交流平台,使得结合不同地区的律师、不同专业的律师变得方便起来。随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双一流学科的建立,我们的影响力越来强大。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刘海阳律师指出,这次活动顺应校友心意,具有创新性。他希望利用律师行业和身份的骄傲,可以为学校、为校友会做贡献,帮助学校,整合学术、校友、行业资源。



随后,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的胡燕早律师动情地与大家一起回忆了从前在中南大的点点滴滴。她怀念道:“回到母校,回到晓南湖,想起了我们曾经在这里留下的珍贵记忆。想当年,我们风华正茂,现在,母校风华正茂,我们双鬓已白。不论身在何方,中南已经成为我们的标签,深深印在我们身上,虽然我是老校友,但是我们每一位律师每一个校友,对母校的热爱都是一样的。今天我们的律师校友联谊会预备会,对每个人都具有重要意义,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愿意不忘校训,弘扬母校精神,用更加优异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关注母校建设,支持母校发展,让我们一起努力。”胡律师的这一番话,勾起了大家的记忆,也让此次预备会议的主题更加鲜明起来,在座校友无不动容。

接下来,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副教授就律师校友联谊会成立的事项作了相关说明。他指出,作为校友组织,有些地方在最初可能不是那么完美。第一届理事参照各地校友会的原则,充分尊重当地校友会的意见。他建议联合多方力量,希望有身份、有情怀的校友担任校友顾问,并公布了提议名单。

会议随后进入自由讨论阶段,各位校友就律师联谊会章程、组织架构和人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进行表决形成决议。其中不乏热情、有担当的律师校友自荐席位,希望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最终决定由岳琴舫律师担任律师校友联谊会的理事长,由汪涌、余红征、朱建军、陈永忠、胡燕早、陈方、刘秀华律师校友担任副理事长,由唐友良律师担任监事长,由李涛、黄亮、周游律师担任监事。经岳琴舫理事长提名,理事会决定聘任王永强执行院长担任律师校友联谊会秘书长。

会议最后岳琴舫理事长发言。岳理事长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在原则上通过了校友联谊会的章程与组织架构,对于自己能被大家推选为理事长,他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会在学校的指导下,团结全国各地的校友,将我校游离的律师校友紧密联系起来,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紧接着,岳理事长提出了很多自己的工作构想,包括吸纳更多律师校友,完善组织机构等等。最后,他表示自己回到母校十分亲切,各位律师校友都是兄弟姐妹,大家应当联起手来,与母校共同发展。岳理事长的讲话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此次中南大律师校友联谊会预备会议圆满结束。

以中南之名,振律师雄风!中南大律师校友联谊会终于“生根发芽”,希望在各方律师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让联谊会“开好花、结好果”,以铸造中南律师品牌,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