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教授加盟我院受聘“南湖学者”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478

通讯员(罗露瑶 麦晓晴 陶悦)920日下午,我校南湖学者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高层次人才入职典礼于文治楼六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李力教授正式受聘为我校法学一流学科“南湖学者”特聘教授。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副院长陈柏峰教授担任主持人,我校副校长姚莉教授,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院党委肖崇明书记,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景良教授以及我院理论法学系部分教师出席。



仪式伊始,主持人陈柏峰副院长宣布李力教授加盟我校法学院,成为我院大家族中的一员。接着,他简单介绍了李力教授的学术成就、任职经历等个人情况,并一一介绍此次参会的领导嘉宾。陈院长表示,期盼李力教授能与我院共同成长,协力推动学科发展。



随后,聘任双方签定聘任合同,由徐涤宇院长与李力教授共同签订合同。肖崇明书记向李力教授颁发聘书。



紧接着,姚莉副校长致辞。姚校长首先对李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李力教授介绍我校学科发展尤其是法律史学科的发展概况。她表示,我校法学院各个院系学科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取得了较好的发展。而理论法系作为重点院系,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就颇丰,希望李力教授的参与能够推动理论法学的发展,为一流学科建设献智献策,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之后,徐涤宇院长致辞。徐院长首先阐明了我院能够高效率引进人才的原因,他表示这与李力教授同我院法律史学科的深度融合、我院所作的积极努力、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李力教授本人的态度紧密联系。他指出,李力教授的加盟不仅有助于充实我校的法律史学科,还有助于将学科的国际化与法律文化的传承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最后,他代表法学院郑重表示,将努力为李力教授以及各位教师提供更为优质服务和更良好的发展环境。

法律史学科带头人陈景良教授随后发表致辞。陈景良教授代表学科同仁对李力教授的到来表示真诚地欢迎,并指出李力教授从文字切入中国法律史的研究方式将使我院法律史学科的发展更具特色与影响力。他还结合自身加入中南大的经历,表示中南法学与财经的交汇更能为学者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




最后,南湖学者特聘教授李力发表讲话。李力教授真诚地说明了在黄金时代之际选择加盟中南大的原因。在他看来,中南大是一个可以潜心学术研究的广阔平台,他表示希望自己能为中南大培养更多优秀学子,为法学学科的发展助力。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与李力教授一同合照。至此,聘任仪式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