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培训大会于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719

(通讯员 罗露瑶 周志康 陶 悦 孟子家)926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培训大会于我校南湖会堂顺利进行。本次大会着眼于就业大潮,号召毕业生积极就业,把握就业机遇。法学院院长徐涤宇,党委肖崇明书记、刘筱彤副书记,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向敏副主任,肖志远、陈柏峰副院长,研办主任曹丽萍老师、学办主任郝新春老师,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白雷老师和危晓燕老师出席大会现场。刘筱彤副书记担任此次大会主持人。



本次大会分为就业动员和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两个阶段。大会伊始,由向敏副主任讲话,她表示随着秋季招聘高峰期的到来,就业动员的开展势在必行。随后,她针对就业状况提出几点建议,首先希望毕业生们“照照镜子”,以就业数据为镜了解同类型高校与湖北省内高校的就业情况。据调研显示,上述高校均保持着90%以上的高就业率,体现了各高校对就业的重视,因此我院更应迎难而上,合力而为,攻坚克难。其次毕业生们应擦亮双眼,危机感与使命感并存。当前党中央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国家经济稳定增长的大局和武汉就业优惠政策均为毕业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就业环境,但同时毕业生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全球经济增速乏力、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量不断提高、就业供需矛盾不断激化、大学生创业成功率较低。最后希望大家能够行动起来,珍惜求职黄金期,有所作为,大展宏图。



紧接着,由徐涤宇院长讲话。他指出,自中南法学入选一流学科以来学校及法科学子享受着各方面的福利,受此影响,就业形势也会向好发展,但同时也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响应号召、积极就业。就业率问题非常重要,这关乎莘莘学子的未来发展和学校社会责任的履行,此外,这也是对2020年学科评估大考的积极准备,在中南法学面临重大机遇与挑战之际,希望每一个老师和学生都能身担其责,众志成城,守卫共同的精神家园,捍卫学院荣誉,为一流学科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徐涤宇院长提出几点希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心存敬畏,正道直行;终生学习,经世济国。

主持人刘筱彤副书记深受徐涤宇院长讲话的触动,她表示我院针对就业做了非常多的积极工作。学院尊重各位同学自由选择的权利,也会将服务培训与指导工作做好,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与中南法学荣辱与共,一起奋战。



肖崇明书记发表讲话,他强调求职就业也是人生的一大挑战,结合自己女儿的经历,肖崇明书记指出越是有困难的地方,越藏着宝。就业非易事,人生有翻不完的坎,但却没有翻不过的坎,希望大家都能炼就一个强大的灵魂,一展身手,为我院赢得荣誉。

就业动员告一段落,由郝新春老师开展本科生就业培训工作。郝新春老师分别从就业基本知识、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当前就业特点、就业去向、就业准备等多方面展开详细指导,多方位解答了毕业生们关于就业的疑惑。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拥有美好的未来。


至此,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