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期“法治新闻人才试验班” 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2317

各位201620172018级本科生: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培养高素质法律新闻人才,我校依托国家级法学专业综合改革试验项目,以“法治新闻”为特色,对学生进行新闻传播实务技能的系统培训,致力于培养专业化、正规化、职业化、高端化的法治新闻人才。现将有关遴选事项说明如下:

一、遴选对象与计划

遴选对象为我校20162017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

遴选计划为40人。

二、遴选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者,均可自愿报名:

(一)具有一定的法律素养或对法律学习拥有浓厚兴趣;对生活与社会拥有自己独特的视角与见解。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高度社会责任感,身心健康,自主学习能力强。

(二)对新闻传媒抱有热爱,对时事新闻抱有敏感度,能够以法律作为知识背景融合入新闻事件的剖析中。

(三)拥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实践能力以及勇于创新的精神。

(四)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较好的领悟能力。

(五)培训时间定于每周四下午,该时段有空闲者优先。

三、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101-1010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法治新闻人才试验班”报名申请表,并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zuelfxyxwzx@foxmail.com

(二)学院审核。学院按照遴选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最终名单。

(三)公示。1013日公示录取名单,公示期3天。

四、注意事项

招录后续有关资格审查、录用结果等情况均通过法学院网站通知或公示,请报名人员及时关注。


附件一:第三期法治新闻人才试验班班结业学员名单.docx

附件二:第四期法治新闻人才试验班报名表.docx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