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仲裁委员会秘书长一行来律师与公证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737

通讯员(顾佳羽 陶 悦)928日下午,十堰仲裁委员会秘书长王祥生一行7人来到律师与公证学院调研交流,同行的还有十堰市人保财险公司副总经理张跃峰、十堰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卫军、工商银行十堰分行风险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张大明、兴业银行十堰分行风险管理部经理郝艳、十堰仲裁委秘书处发展部部长刘汉平以及十堰仲裁委秘书处工作人员钱洪娥。法学院黎江虹教授,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副教授,律师与公证学院李莉老师、周锦雯老师,以及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程大鹏律师、湖北共和律师事务所黄真真律师陪同调研。双方于法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会议室就“如何运用仲裁方式,参与地方金融风险防控以及金融纠纷化解”这一主题开展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王永强副教授对王祥生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律师与公证学院的概况。随后,王秘书长介绍了十堰仲裁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并表明此行目的旨在提升业务技能,建立长久合作关系。黎江虹教授对十堰仲裁委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结合我校经管法等优势学科、法学院仲裁方面目前的科研成果,表达了对本次合作的信心。周锦雯老师就律师与公证学院目前的培训资源做了简要介绍。此外,双方还针对PPP、如何发挥仲裁在地方金融风险防控及金融纠纷化解中的作用等当前仲裁业的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围绕仲裁工作的专业性、规范性以及高标准对仲裁员培训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议最后,黎江虹教授总结发言。她表示,今天的座谈是双方合作的起点,希望通过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开展包括仲裁员培训、课题研究、智库建设等在内的更广泛的合作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在王永强副教授的陪同下,王祥生秘书长一行对校园进行了参观。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