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工作作风,担当青年使命——团学志新常委部长培训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128

通讯员(熊雅涵 杨雅淳 汪利 张津)为建设一支能担当党的青年工作使命、堪当青年榜样的团干部队伍,坚持从严从实、防微杜渐,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新闻中心于109日中午在文澜210开展了培训会。我院团委书记王瑄老师,团委副书记白雷老师,团学志新各常委部长、学术期刊《南湖法学》及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负责人参与。

在工作汇报中,学生团委副书记尤京围绕“青年大学生”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网络文明人”的开展介绍近期工作部署,倡议各组织积极配合。学生会主席司阳就已完成的月度考核、微信平台“律动中南”改版、“济世杯”报名工作进行阐述,并明确了新一轮的报账工作、筹备心理文化月等近期计划。志愿者协会会长宋惠芸、新闻中心主任赵云昌分别就各自组织的工作进行报告。

知悉各组织各项事宜后,白雷老师强调,各位部长副部要注意与干事交往和安排工作的方式方法,重视前期网上对学生组织的负面评价。王瑄老师指出,近段时间以来,部分学校的学生组织在工作上存在功利化、庸俗化倾向,我院干部也有所懈怠,这些问题应该得到重视。对此,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提高政治站位 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学生干部应带领各级组织遵守规定,坚定革命意志、发扬奋斗精神。《规定》明确指出,各队伍应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坚决反对宗派主义、坚决反对脱离青年、坚决反对漂浮作风、坚决反对以公谋私、坚决反对慵懒散漫,得到各高校的支持。



奋斗永无止境,学生组织永远在路上。投身其中、为之努力的同学们对此积极响应,进一步促进责任、奉献、自律等精神深刻化、常态化。摒弃庸俗习气、营造平等氛围,我院各学生组织也将扎扎实实做事,恪守学生本分,永葆理想主义情怀,共同为服务学生、学校而努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