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星副教授、石一峰博士等应邀参加第三届西部破产法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495


(通讯员 法学院新闻中心)20181013日至14日,由西南政法大学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西南政法大学市场法律制度研究基地承办的第三届西部破产法论坛在重庆市维也纳国际酒店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法院、律师事务所、清算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业务骨干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陈晓星副教授、石一峰博士及经济法专业2017级研究生黄玉道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企业重整理论与实务研究”,主要议题包括企业重整计划法律问题研究、预重整法律问题研究、关联企业合并破产重整研究、重整企业的识别问题研究、重整后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问题研究。会议开幕式由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院长、中国商法学会副会长赵万一教授主持,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欣新教授、重庆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王剑波副院长先后致辞。开幕式后,会议按主旨发言、分论坛报告两个环节展开。按照大会的统一安排,陈晓星副教授在第一分会场作了“企业出售式重整的域外经验与我国的制度构建”的主题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回应。会议闭幕式由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曹兴权教授主持,赵万一教授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与会嘉宾围绕破产重整这一当前破产法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理论和观点,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