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主题式新型实习项目(第二期)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628


为了更好的落实协同育人的理念、更有效的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学院决定推出第二期“主题式新型实习项目”,招收本科二年级以上符合条件的同学(含研究生)参加。

  

一、项目总体安排

1.项目由学院与律师团队共同建设

学院安排专任教师与律师团队共同指导同学们的实习活动,同时还会为项目提供图书资料、交通差旅费等方面的经费支持。律师团队将会根据同学完成实习工作的效果给予适当补贴。

2. 项目由远程实习和在所(法院)实习两个阶段组成

2.1远程实习阶段(2018.11-

由律师或指导老师进行前期培训,让参与同学充分了解项目情况。远程实习工作,由同学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完成。

2.2在所(法院)实习阶段(毕业前实习2019.2-6;暑期实习2019.7-8

远程实习结束前,由同学与律师团队双向选择确定在所实习人选。在所(法院)实习阶段,学生将更全面地参与到项目和实习活动中去。

3.项目考核要求

项目的中期考核和终期结项,均要求在提交书面材料的基础上,由参与同学以主题报告、指导团队专题汇报或教学研讨等方式完成;通过实习评定的同学,将由学院确定获得相应实习学分。

  

二、项目具体情况

子项目主题

项目成员单位

具体负责人

资产证券化

实习项目

万商天勤(深圳)律师事务所

梁华律师团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向前老师

股权法律服务

实习项目

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

“股+”团队

(罗毅、张杰、宋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王永强老师

婚姻家事

实习项目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

胡阳法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刘春梅老师

建设工程法律服务实习项目

广西建开律师事务所

覃卓君律师团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郭倍倍老师(暂定)

1.资产证券化实习项目

1.1 ABS问题研究及信息整理

搜集整理最新ABS项目信息及前沿文章、根据要求制作周报;分析各项目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实操中的解决方案;

1.2 ABS项目实操

在律师指导下整理项目底稿和撰写基础文件材料。

该项目招收4-6人组成小组,远程实习阶段合计每周大约需要工作20-30个小时。在所实习地点:深圳。

2. 股权法律服务实习项目

2.1 股权问题研究

搜集整理最新股权项目信息及前沿文章;分析项目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实操中的解决方案;分阶段在团队内进行知识分享。

2.2 项目实操

熟悉包括keynotetowerprocesson、法信、律师助手等团队常用工具;在律师指导下整理项目底稿、撰写基础文件材料及参与多个子项目的基础运营工作。

该项目招收4-6人组成小组,远程实习阶段具体工作时间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确定。在所实习地点:成都。

3.婚姻家事实习项目

3.1远程实习阶段

分专题做文献综述和案例分析,进行小组研讨。

3.2法院实习阶段

在法官专门指导下开展案例研判、协助撰写文书等实习工作。

该项目招收3-5名同学组成小组,远程实习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法院实习地点:武汉。

4.建设工程法律服务实习项目

4.1建设工程法律问题研究

收集相关案例、前沿文章,根据要求制作简报。

4.2项目实操

在律师的指导下参与制作诉讼方案、法律意见书。

项目招2-4人组成小组,远程实习时间视项目具体情况而定。在所实习地点:南宁。

三、报名方式及要求

请同学根据所选择的实习项目,分别发送个人简历(含实习计划)材料到以下邮箱,材料为WORDPDF文档,邮件主题名称:姓名+实习项目名称;由律师、法官团队及指导教师根据报名简历确定进入(视频)面试人选。

  

1.资产证券化项目 dujuan@vtlaw.cn; beibei_guo@zuel.edu.cn

校内联络人向文浩xiang_wenhao @zuel.edu.cn;邱若凡qrffred@foxmail.com

2.股权法律服务项目 yi.luo@dentons.cnbeibei_guo@zuel.edu.cn

校内联络人邱水1506240826@qq.com付家豪fujiahao1208@foxmail.com

3.婚姻家事项目 185772441@qq.com;beibei_guo@zuel.edu.cn

4.建设工程法律服务项目 qzj0540@sina.combeibei_guo@zuel.edu.cn

  

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181031日。

  

欲了解更多项目信息可联系项目总负责人郭倍倍老师(微信号15802758068,邮箱beibei_guo@zuel.edu.cn)。该类型项目将继续在地域和领域方面拓展并滚动推出,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