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70周年校庆期间举办罗马法高培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006


为丰富中外学术交流形式,进一步提高国际交流水平,落实罗马第一大学与我校的合作协议,罗马法系研究中心(中意法学研究中心)将于70周年校庆之际在我校举办第二届罗马法高培班,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授课时间和地点

课程一 10月26日 15:30至17:00 文添楼311教室

课程二 10月29日 15:30至17:30 文波楼智慧教室

课程三 10月29日 19:30至21:00 文波楼108教室

课程四 10月30日 15:30至17:00 文添楼105教室

课程五 10月31日 09:00至11:00 文治楼6楼会议室

二、授课教师

1. Oliviero Diliberto教授

Oliviero Diliberto,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Roma La Sapienza)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讲座教授。

2. Antonio Palma教授

Antonio Palma,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Università Federico II di Napoli)法学院罗马法教授。

3. Sanna Maria Virginia教授

Sanna Maria Virginia,意大利卡利亚里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Cagliari)法学系教授。

4. Domenico Dursi副教授

Domenico Dursi,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Roma La Sapienza)副教授。

三、教学内容

五次授课的内容以授课教师的研究方向为主,分别为罗马法史中的法典编纂、古罗马的行政管理、罗马法中女人的法律地位、罗马法中的物、罗马法中买卖与租赁的异同。(意大利语授课,中文同步翻译)

四、课堂规模和报名须知

1.课堂规模

15人

2.报名须知

1)报名资格

法学院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2)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者请将本人简历电子版于10月25日(星期四)中午12时前发送至邮箱:zndirittoromano@163.com。我中心将根据申请者的专业成绩、语言条件和学习兴趣等情况进行初步审核,审核通过者由罗马第一大学罗马法高培班授课教师确定最终人选。

3)注意事项

经过审核被确定为最终人选者,须准时到课;在完成全部5次授课后,将由罗马第一大学罗马法高培班颁发本期罗马法高培班结业证书。

未尽事宜,请联系:

张雪伟:15607154741

乌迪唯:1820276167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罗马法系研究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意法学研究中心

2018年10月22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