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成教授等应邀参加中国逻辑学会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第26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51

通讯员(杨雨家豪 孙震)20181020日,由中国逻辑学会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主办、宁波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第26届学术研讨会在宁波赛斯学术会堂隆重举行。来自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湖南省怀化市公安局、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温岭市人民法院、浙江泰杭律师事务所、山西旭日明律师事务所、江苏德升汇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代表,共12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以“法律逻辑与人工智能”为主题,共设9个单元展开了深入的学术讨论。我校法学院张继成教授作为中国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主任(会长)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韩桂君教授、黄泽敏老师以及法学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温惊雷、李光恩、王菁菁等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西南政法大学金承光副教授主持,宁波大学校党委唐绍祥副书记、宁波大学法学院院长张炳生教授、中南大学特聘教授谢晖、我院张继成教授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在“法律逻辑中的法律概念”单元中,我院张继成教授作了题为“作品概念的逻辑特征及其法律适用方法”的学术报告,从逻辑的角度分析了我国《著作权法》和《著作权法实施条例》中“作品”概念的内涵外延、定义方式以及判定方法。我院博士生温惊雷、李光恩在硕博论坛单元、王菁菁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单元也分别报告了论文,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在评议环节中,我院韩桂君教授、黄泽敏老师、博士生李光恩分别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法律逻辑中的法律概念”、“价值判断与法律逻辑”单元对相关论文进行了评议。



    会议闭幕式由中山大学熊明辉教授主持,宁波大学法学院何跃军副教授作为会议承办方代表总结了会议情况,中国政法大学雷磊教授作了学术总结,张继成教授则宣读了本次会议常务理事会的决议:决定增补李学兰教授等4位常务理事,设置执行会长并由宁波大学法学院何跃军副教授担任第26届执行会长。至此,本届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