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LL.M以及LL.D项目宣讲会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357

通讯员(罗露瑶 姜雪莹 俞梓航)1024日下午,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LL.M以及LL.D项目宣讲会于我校文治楼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副院长Michel Morin教授为宣讲人,我院外事秘书冯倩然担任主持人,多名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



在宣讲会正式开始之前,由冯倩然老师介绍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概况。她谈到蒙特利尔大学是加拿大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大学,建立于1878年,如今已有140年的历史。近几年来,学校各种学术研究成果在全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二,具有极强的科研与教学能力。

随后,宣讲会正式开始。Michel Morin教授从蒙特利尔大学的教学规模、地理位置、专业能力、杰出校友等多方面展开介绍,呈现了蒙特利尔大学良好的发展状况。本次宣讲会主要围绕LL.M以及LL.D项目进行讲解。Michel Morin教授首先提及LL.M项目中的Business Law in a Global Context, 即国际商法方向的项目,他表示该项目将极大提升学生的分析能力、科研能力,学生毕业后会有广阔的就业前景。紧接着,Michel Morin教授介绍LL.M项目中的Master of Laws in Comparative Common Law,即比较法硕士项目,该项目以比较法为核心,重点培养学生法学理论基础。此外,关于LL.D项目,Michel Morin教授提到蒙特利尔大学新颁布的Law and Innov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项目,他表示该项目融合创新、科学与技术为一体,在学生就业与发展、管理能力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针对学费、医疗保险、奖学金、住宿等留学过程中常见的疑问,Michel Morin教授一一进行了说明,并表示有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官网获取更多的项目信息。据介绍,历年来有数位中南大学子前往蒙特利尔大学留学深造,并取得了杰出的成绩,Michel Morin教授殷切期盼两院立足于深厚的合作基础,加强人才交流学习,推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宣讲会进行到最后,我院学子积极提问有关奖学金、硕博士项目设置等问题,Michel Morin教授一一耐心回复、介绍。本次宣讲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