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评卷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2302

通讯员(宋春江 姜雪莹 席冰蕊)10月29日上午,我校在中原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评卷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我校校长杨灿明,副校长邹进文,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阮世喜,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万世清,法学院院长徐涤宇,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童德华,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桂君,法学院副院长肖志远及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各主要成员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副校长邹进文主持。



此次会议首先由法学院副院长肖志远传达司法部阅卷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2018年是国家建立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落地之年,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阅卷工作受到党中央及中央部委的高度重视,我校作为五所评卷高校之一,将承担着36.8万份试卷评阅任务。阅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学校各职能部门需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以保障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阅卷工作顺利进行,为年度阅卷工作交上合格答卷。肖副院长紧接着对评卷工作具体协调事项作了说明。



法学院院长徐涤宇在会中表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阅卷工作的社会关注度高,这给我校的阅卷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升阅卷质量、完成阅卷任务需要严把阅卷队伍建设,做好前期动员工作,积极协调阅卷工作与课堂教学的关系,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妥善处理各项突发问题。



随后,与会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阅卷工作安全保障、宣传事项、技术支持、后勤保障等各方面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初步共识。



会议最后,杨灿明校长总结发言。他强调,阅卷工作事关新时期国家战略部署,与国家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紧密相关,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强政治意识,全面贯彻中央精神。阅卷工作受到各界关注,阅卷小组一定要秉承公平公正原则,严把阅卷质量,让社会和人民满意。阅卷工作是学校大事,各部门机构要密切配合,采取多种举措,保障工作顺利推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学习借鉴有益经验,保持密切联系,协调联动促进阅卷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