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Riccardo Messina、Giordano Lorefice律师 “主讲国际教育体系中的模拟联合国”

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356

通讯员(罗露瑶 姜雪莹 俞梓航)1031日下午,以“国际教育体系中的模拟联合国”为主题的会议于我校文治楼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Riccardo MessinaGiordano Lorefice律师应邀来到法学院,担任本次会议主讲人,法学院刘筱彤副书记为主持人,黄美玲副教授及多名师生参会。



刘筱彤副书记对两位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简单介绍。Mr.Riccardo MessinaMr.Giordano Lorefice都是来自意大利的优秀律师,对模拟联合国各项事务研究颇深,刘筱彤副书记结合我校模拟联合国建设发展历程以及近期于我校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希望两位律师就国际模联教育作进一步讲解,以促进我校模拟联合国队伍建设国际化。



会议伊始,Riccardo Messina律师围绕联合国的历史发展、原则、组织机构等多方面进行展示。他指出二战的灾难性后果直接驱动了联合国代替国际联盟的进程,在多方努力及会议探讨后,联合国的设立最终以《联合国宪章》予以确定。而原则的贯彻及其完善的组织机构则充分保障了联合国职能的实现。紧接着Riccardo Messina律师针对联合国内部机构如秘书处、安全理事会、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等细致讲述。




随后进入对模拟联合国的介绍,Giordano Lorefice律师向大家简述其概念并进行解释与拓展。他提到模拟联合国类似于“角色扮演”游戏,即每一位青年学生扮演国家代表参与讨论国际热点问题的会议,会议中,充分的辩论、沟通与交锋能深化其对多元复杂文化的理解,提升其探寻国际对策的综合能力。对于如何进行准备的问题,Giordano Lorefice律师认为:其一,通过自主研究、查阅联合国文件等多种方式充分了解国际热点;其二,熟悉主要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形成基本认识;其三,学习以往解决对策,以锻炼应对能力。



最后的学生提问环节,我校模拟联合国秘书长李奇龙、国家模拟法庭辩论队队员朱航分别就我国模拟联合国的发展模式,对联合国文件、国际裁判等在模拟法庭中的处理与运用提出问题,Riccardo Messina律师积极回应,会议在双方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