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校园安全,拥抱美好明天”之傅家坡小学普法行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22

通讯员(梁芷涵 袁影箫 俞梓航 李佳祺 欧阳佳)112号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校园普法行法律志愿服务队走进武昌区傅家坡小学开展“守卫校园安全,拥抱美好明天”小学生校园安全主题活动。



此次校园普法活动旨在通过详细介绍安全问题及分析典型案例让孩子们了解到缺乏安全意识、疏于保护自身而带来的严重后果,从而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身保护,迎接美好明天,为小学生的校园安全保护贡献绵薄之力



授课阶段,志愿者们通过一段校园火灾的视频,以生动的语气切入本次活动主题。他们通过列举发生在身边的一些火灾事件,促使同学们认真反思并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在校园踩踏事故的话题中,志愿者们讲述了校园内几种易发生踩踏事故的场景,引导同学们思考安全妥当的行为举止,避免踩踏悲剧的发生。在强调食品安全问题时,面对幻灯片上诱人的“垃圾食品”小朋友们露出向往的神情,但在志愿者的讲解下,他们也明白了“诱人”背后的“肮脏”,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增强防范意识。

最后 ,志愿者们进行相关法律的普及,请小学生们朗读《未成年人保护法》中与校园安全密切相关的条文,以此达到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加深同学们对此次校园普法课的印象的目的。而后,志愿者向同学们表达了安全成长,健康生活的祝福。



校园普法行法律志愿服务队以幻灯片和短视频相结合、告诫与奖励并举的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园普法课。最后,教学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