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拓新谋发展,深学求是思改革 ——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519

通讯员(王滢 李瑞睿 杨蕾 郑涵予 顾佳羽 汪利)111日晚,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学思践悟新时代”为主题的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三)召开。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挂职)黄泽敏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郝王旭,副部长王薛岱,校团委组织部社会实践部部长李泽睿,副部长钱文怡担任本次答辩会的嘉宾。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展示和检验我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引领更多学子参与社会实践,紧跟新时代改革步伐。



一曲团歌奏毕,答辩会正式开始。本次答辩分为成果介绍与嘉宾提问两个环节,共有三支实践团队参加,各团队通过PPT演示,从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思路、具体时间和成果展示等方面介绍了整个团队的研究过程与结果。



各团队紧跟新时代新政策以及热点问题,着重关注社会变革,立足于社会实践,以法学人的视角去洞察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每个团队都采用了多种多样的实践形式和展示方式。其中,尤京同学的“青年红色筑梦分队”沿着习主席的足迹调研了北京、湖北宜昌、浙江余村等地,深入理解五大发展理念、“两山理念”以及司法体制改革。周悦同学的“寻源悟今”团队以梁家河村为例,通过对梁家河村历史进程和当下建设发展的介绍,强调了“美丽乡村”建设在当今时代的使命,同时也针对梁家河村发展中存在部分问题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建议。最后出场的段祎平同学及其“探访广深改革40周年实践队”选取了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州、深圳作为调研地点,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举措为研究内容,聚焦两地改革开放后的新变化。



在每一组项目成果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和嘉宾就PPT展示和申报书内容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和建议,团队主讲人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答辩会的最后,黄泽敏老师,郝王旭同学,李泽睿同学,钱文怡同学针对本次答辩会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了自己对社会实践活动的看法以及各组在实践过程中共同存在的问题。至此,答辩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