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资格职业考试评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940

通讯员(杨  吴  孙千钧 王新然 周志康 贾卓皓11月1日上午,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资格职业考试评卷工作会议于我校中原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国家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局长贾丽群、考试中心主任谢愚妮,华东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郭为禄、党委副书记杜志淳、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副校长邹进文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肖崇明,副院长肖志远,党委副书记刘筱彤等众多领导及专家老师齐聚中原楼七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由谢愚妮主任主持,她指出此次承担评卷工作的高校由原先的三所增加到五所,考试制度改革使得评卷工作面临新变化,此次会议旨在以10月25日司法部评卷专门会议为指导细化落实工作任务部署。

随后,评卷高校代表发言。华东政法大学郭为禄书记提出加强高校间的统筹协同以面对新挑战。我院肖志远副院长表示我校将在往年丰富评卷经验的基础上强化归零意识,继续按照司法部要求调整优化工作方法,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西南政法大学张建文处长则从四方面介绍本校评卷工作准备情况并作表态。



贾丽群局长高度肯定五所院校的对司法部考试和评卷工作的支持。在发言中她总结了此次评卷工作新制度、新方式、新内容三大特点和舆情管控、安全保密、统一标准等五大风险点。贾局长还指出评卷质量是考试公正性和公信力建设关键环节,并针对贯彻落实“三到位,一健全”的指导精神对各高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打破教育和实践的壁垒,将考务工作融入学校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并建立常态化机制;二是将评卷工作纳入校长办公会,党委会讨论,并结合教职人员评定;三是增强荣誉感使命感,承担起高校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视频会议结束后,在肖崇明书记主持下我校分会场进行了后续会议。邹进文校长对司法部领导的信任与评卷老师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详谈了我校为完成本次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立评卷工作小组,制定详细的评卷工作规范与原则,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刑司学院认真部署等工作。邹副校长要求各位老师严格遵守评卷规则、保持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守纪律观念,保质保量完成本次法考评卷工作。最后,他预祝本次法考工作圆满完成。



随后,刘筱彤书记进行评卷纪律培训。她阐释了2018年是法考制度的落地之年,她希望各位老师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担当;严格执行标准,提升评卷质量;强化监督管理,严肃责任追究。最后,她期盼本次评卷工作圆满完成,希望我校向全国考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