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暖阳出,王者勇争冠

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414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119日,法学院运动健儿们在南湖校区新体育中心、小球馆迎来校运会最后一日的比赛。不同于前两日的凛冽寒风,当日天公作美,晴空万里,秋日暖阳照耀着体育场每一处角落,更鼓舞着每一位运动员的内心。“文治武功冠中南,王者之师法学院”,面对激烈竞争,法科健儿们一往无前,勇争桂冠,最终取得了男子团体总分218分,女子团体总分216分的傲人成绩。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风起,鼓擂,呐喊声阵阵。学生男子组、女子组200米决赛蓄势待发。一声令下,似箭离弦。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男子组高祥宇、扎西次仁、周绍卿同学分别以258626362653的好成绩荣获第三名、第七名和第八名,女子组胡梦蝶、王静怡、封紫玥、杨少慧同学直取半壁江山,分别斩获第三、四、六、八名。

1500米的赛场上,是漫长的跑道,粗重的喘气,灌铅般的双腿。然虽路漫漫,心却永持恒。我院健儿们不畏辛苦,咬牙坚持,奋勇争先,取得不俗成绩。男子组徐志勇、刘宝信、汪枭同学分获第二、四、八名。女子组邓云瑞、陈小草及李昕月同学“巾帼不让须眉”摘得第三、五、八名。




夜夜奋战,同心共进

汗水、血水、泪水,每天夜晚的辛苦训练,打磨出法学院配合默契、实力超群的4×400米接力战队。在第一棒落后的劣势下,第二棒、第三棒运动员们奋起直追反超成功,奠定第二格局,第四棒稳步追赶,不断缩短与第一名的差距,最终,由刘宝信、徐志勇、李海霄和胡怿书同学组成的男子战队以357秒的成绩夺得第二名。由樊玉茹、王丹凤、张小玲、宁彦昕同学组成的女子战队顶住压力,高速出征,在加油助威声中以516秒的好成绩赢得女子组4×400米接力赛的第二名。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在呼啦行进决赛中,我院选手身姿灵巧,步伐矫健,向终点进发。季子文、陈虎同学分别以9.359.41秒的好成绩喜获男子组第二、三名。李文秀和王依倩同学身上呼啦,灵动自信,稳摘女子组冠亚。




稳如山,身似虹

双手持球,双腿开立,双膝微曲,挥臂预摆,蹬地掷球。每一次能量爆发都在空中留下一道道优美的抛物线。在六次投掷成绩取最佳的规则下,李子钰同学身负重任,超常发挥,在学生组女子实心球后抛决赛斩获第一。起步、加速、跃起腾空、落地,行云流水。陈扩民、黄德志同学严阵以待,坚定拼搏,分别以5.33米和4.97米的成绩荣获学生男子组跳远决赛第二名和第七名。




岁月从不败美人

教工女子乙组立定跳远决赛在南湖运动场如期而至。“岁月从不败美人”,我院资琳老师状态良好,发挥稳定,不输年轻学生,在前两跳中分别取得了1.87米和1.85米的不俗成绩。面对如云高手,老师顶住压力,在最后一跳超越自我,获得1.89米的好成绩。最终,综合平均成绩,资琳老师摘得第四。



气势如虹,谁与争锋

下午13:30,学生组女子100米决赛在我校南湖校区新体中心震撼开启!随着一声枪响,选手们像利箭般冲向终点。最终,我院李琪、陈心怡、黄绮霖以优异的成绩分别斩获决赛第二名、第四名、第五名。她们不但是赛场上的巾帼英雄,更是法学院的荣耀。与此同时进行的是学生组旋转背投项目,我院运动健儿热情倍增,投掷圈上空出现一个又一个完美的弧线。陈寿峰同学取得了7分的好成绩,陈炫叙同学和杨若桐同学更是在前三名女同学接连发挥失利的情况下临危不惧,均以满分成绩力挽狂澜,证明了法学院的实力。最终法学院以38.5分的好成绩遥遥领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为此运动会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下午1350,教工女子乙组50米决赛在南湖新体进行。我院巢容华老师位于第5道。随着枪声的响起,她如离弦之箭全力以赴向前冲去并以868的成绩取得了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学生组拔河决赛中,法学院代表队稳定发挥,他们以万夫不当之勇过关斩将,以绝对性的优势蝉联了本项目的冠军。



巾帼展英姿,秋日添风采

14:00,学生组女子3000米决赛在新体跑道拉开帷幕。哨声吹响,我院刘思与李文秀同学先声夺人,位居前列;随后的几圈中,两位同学保持步调,为最后的冲刺蓄力。最后一圈,两位同学咬紧牙关发起冲刺。最终,刘思与李文秀同学分别取得了第三名1358.76秒和第五名1359.91秒的好成绩。她们突破极限,奋力拼搏的姿态,赢得了观众席敬佩的掌声与欢呼声。



长奔若凌云直上,毅士自不惧道远

男子组400m决赛在1530鸣响了枪声,运动员们纷纷像离开枪膛的子弹般冲出了起点。在紧张激烈的竞争中,我院徐志勇同学处在第四道,一抹属于法学院的鲜红的身影在赛道上尤为突出,他步伐矫健,身姿敏捷,最终以58.36秒的好成绩夺得了小组第二,总分第四。我院高祥宇同学尽管处在较为劣势的第一道,但在赛程前200米他便以自己的超强实力追赶上起点较为靠前的几位选手,后程利用第一道的跑道优势以58.76秒夺得了小组第二、总分第五的优异成绩。



翩跹身姿展风彩,王者之师续华章

下午四时许,教工组女子呼啦行进决赛在新体举行。枪声一响,人与呼啦圈仿佛融为一体,伴随着音乐和鼓点迅速前进。我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在此次比赛中奋勇争先,勇往直前,最终以15.20秒的好成绩获得甲组第二名。一个个呼啦圈在老师们的腰间旋转舞动,这是竞技与娱乐、激烈与柔美的完美组合。



文治速度,勇冠中南

天色渐晚,却也消磨不去法科健儿的激情;无惧寒风,奋勇前冲,王者之师的风范跃然而出。30人×60米男女混合迎面接力赛在我校新体育中心跑道继续进行。一声枪响,伴随铮铮鼓点和呐喊助威声,他们犹如离弦的箭狂飞而出,那是依托爆发力的角逐。在交替时,他们配合娴熟、准确接棒,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失误,那是通过不断训练而成就的团队契合。最终,法学院以437.46秒的傲然成绩脱颖而出,摘得本项目的桂冠,赢得众人喝彩。



    至此,为期三天的校运会圆满结束。在这三天里,法科学子不忘拼搏精神,砥砺前行,如愿续写辉煌战绩!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