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力献爱,情暖夕阳——瑞福安敬老院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78

通讯员( 袁影箫 席冰蕊 张添娇 欧阳佳 杨雨家豪 )11月17日上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爱心同行”服务队走进户部巷瑞福安敬老院,开展了以“薄力献爱,情暖夕阳”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意在使子女不在身边陪伴的老人们感受到温馨与喜悦,在寒冬中收获被关怀的温暖,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同时让大学生们走进现实生活,体会人生百态,感受帮助他人的快乐。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首先是十余人合唱经典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以及《甜蜜蜜》。动听的歌曲打动了在座的老人们,大家仿佛忆起了自己的青春年华。紧接着,志愿者们声情并茂地朗诵《当我老了》,告诉老人们,虽身已衰老,但要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



欣赏过这两个精彩的节目,一位爷爷为大家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透过爷爷的歌声,我们能依稀看到老一辈在新中国建设前线奋斗的场景,如今他们的身姿已不复年轻时的挺拔,但拥护共产党的信念却依旧坚定。

游戏环节中,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玩了“贴鼻子”和“小雨、中雨、大雨”两个游戏。主持人详细讲解了游戏规则,老人们积极配合,气氛活跃。



之后,小品《四大才子》上场。志愿者们生动出色的表演给老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乐趣。接下来,志愿者们献上歌曲《残酷月光》、《喜欢你》和《我只在乎你》。老人们热烈鼓掌。



最后,志愿者带老人们做手指操,帮助老人们活动手指,在增强手指灵活性的同时,保持手部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并和老人约定下一次的相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