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世杯群雄争锋,法学院才冠中南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47

通讯员(吴桐 李子扬 杨云帆 石凌霏 王佳婕)11月15日晚,2018年“济世杯”系列之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我校艺体中心举行。十名选手历经两个月的报名、笔试、面试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法学院戴慧娴、阮子芸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军,余姝珺、顾佳羽、何挺松、柴钰琦获得决赛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中南公考协办。武汉市人社局法规处彭艳娥处长、人才服务中心熊军主任、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汪绪永处长担任本次总决赛评委,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向敏副主任、法学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作为嘉宾莅临现场。各年级辅导员及众多学子也到场观看比赛。



比赛分为“行测题目快问快答”、“申论情景模拟”、“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在前两轮中总比分排名前五的同学将进入第三轮进行最后的比拼。快问快答环节中,选手在90秒内冷静读题,认真作答各显本领,反应速度之快、正确率之高使在场同学赞叹连连。其中,戴慧娴更是凭借其充分的知识储备和临场不乱的风度获得了第一轮的全场最高分。情景模拟环节,10名选手通过随机抽签分为5组,选择题目交替进行角色演绎。选手们将理性与感性巧妙结合,生动再现场景,解决实际问题。其中,我院2017级戴慧娴同学台风稳健,阮子芸同学冷静沉着,打动全场;顾佳羽与其搭档的精彩配合和幽默对话博得了全场的阵阵笑声。



通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我院戴慧娴与阮子芸成功晋级终极第三环节——即兴演讲。每名选手有1分钟的准备时间与2分钟演讲时间。戴慧娴就“人不轻狂枉少年”,论述了她眼中的“轻狂”,演讲逻辑严谨条理分明;阮子芸以“我就喜欢”为题,妙语连珠幽默风趣,赢得全场喝彩。



在评委点评环节,彭艳娥处长结合选手表现与公务员面试考核要求提出自己的看法。她一方面肯定了选手陈述观点的积极向上性,表扬了选手面对突发情况的冷静沉着、回答问题的灵活多变,赛前准备的充分全面。另一方面,彭处长也指出选手的一些不足并对他们提出几点要求。针对考试科目,她提出在情景模拟中应更侧重于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演讲时需亮出旗帜鲜明的观点与清晰明确的主旨。她还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保证面试时仪态庄重大方。最终,综合三轮成绩,我院戴慧娴同学获得总决赛冠军,阮子芸同学获得亚军。

“博施于民,而能济众”,本次全真模拟训练,旨在帮助我校学子理性认识就业现状,架起大学学习与未来工作的对接桥梁,为我校学子提供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仿真锻炼平台,让观众们感受到国考之严格、竞争之激烈。来自不同学院的十名同学在这个晚上,扬书生意气,展少年风华,用自己的实力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比赛。场下观众也积极参与,线上有微信墙轮番祝福,线下有好友争相加油。至此,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