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复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425

通讯员(杨蕾 杨雨家豪 王新然)1117日上午,由我校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和法学院学生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复赛如期举行。经由线上报名和初赛选拔入围的22支队伍即44名选手分三组进行复赛阶段的角逐。比赛内容涉及劳动、合同、继承等多方面民法知识,考察选手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对法律实务工作的熟悉程度。主办方秉承“博学优雅,技能卓越”的教学和学习理念,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探索法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为推进我校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助力。




依据比赛赛制,三组选手们提前获取相应案件有关的信息,简单准备和查阅相关法条后同组2支队伍共同会见当事人20分钟,结束会见的两队分别总结案情,提出初步的接待意见并回答评委提问。在司机李想与山北杨有限责任公司的劳动纠纷案件中,几个律师团队围绕当事人和公司间事实劳动关系成立与否、当事人能够主张的经济补偿赔偿及证据的搜集等案件焦点展开问询与分析。其中,一日游队以当事人主要利益为立足点提出了详细的法律分析意见,体现出自身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从容的心态。佳成队能够敏锐辨析法律条文适用的模糊之处,或答或析皆有理有据。怎么都队通过对当事人情绪的有效把握和引导亦取得很好的效果。另一边,针对顾家兄弟及其母在祖父母财产继承纠纷一案,天平饮冰队、南方酷boy说得当然队等团队通过分析来认定此案中赠与合同、养老协议、房产协议的法律效力,并寻求当事人利益最大化之起诉方案。第三组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疆汉平援队等参赛队伍同样发挥出色。





最终,一日游队、疆汉平援队、风启队、南方酷boy说的当然队凭借对法律知识的准确把握以及出色的会见策略和职业素养获得评委一致认可晋级决赛,马学雯很英俊队、景李666队、怎么都队、潋滟队四支队伍以微弱的分差遗憾止步于复赛,收获最佳团队风采奖。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