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公司代表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623

通讯员(吴桐 杨云帆 王新然)1120日上午,中兴公司合规部经理黄智郁来访我院,双方于我校文治楼615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法学院副院长陈柏峰、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国际经济法系韩龙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黄智郁经理首先从公司自身发展情况入手,介绍了中兴公司合规部的部门规模以及合规团队近期的工作项目。他从律所合作、商界合作、学校合作三个方面,分别阐述部门目前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合规团队希望在目前累积了一定的实务经验的基础上,继续融入学科理论,与学校开展课题研究和项目合作的想法。



陈柏峰副院长首先肯定了中兴公司的合规体系,并表示中兴公司对合规的诉求与学校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紧接着,他介绍了我院的办学规模、研究方向以及我院在合规方面的经验积累。他希望我院能在与一线企业的合作中,增加实践经验,取得理论突破,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并总结道与合规部的交流合作既是我校未来的教学方向,也是难得的学术机遇。



韩龙教授强调,合规是所有大中型企业重视的关键,在公权力介入市场的背景下,合规的重要性愈发突显。他就美国制裁中兴案例,从“为何要合规”与“怎样合规”两个方面作出具体阐释,引入“公法禁忌”等概念,向中兴公司提出研究其他企业的合规举措、进行实务案例的比较分析等建议。最后,韩教授表示中兴公司与我校的合作,将是理论与实务的成功结合。



王永强院长提出搭建合规总体平台的设想。他指出,中兴公司合规项目的高起点与我校优质教育资源相联合,有助于打造新的合规平台。同时,他提到在此平台下合规课题合作、专业人才培养等长期合作项目将成为双方发展的契机。



会议尾声,双方均表达了对未来项目合作、人才交流、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期待,并就未来合作论坛的主题、人员等细节进行进一步确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