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法律志愿服务团入选2018年“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29


   (通讯员 杨雨家豪 王新然)20181115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示了2018年“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结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VAL法律志愿服务团成功入选“崇义友善好青年”。

根据团中央统一安排,共青团湖北省委启动了2018年“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出发点,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面向各领域各行业,寻找、推选一批新时代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向上向善好青年”,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引导广大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青年的情感认同,外化为青年的行为习惯,推动全社会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向上向善好青年”共分为“爱岗敬业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孝老爱亲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五类。其中“崇义友善好青年”以“讲公平、守正义,履行社会责任和道德义务,乐于助人,扶贫济困,热心公益,遵守公序良俗、倡树文明新风。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及时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伸张正义”为评选标准。本次活动共有378个省级候选人(团队)向团省委推荐材料,通过省级初审、专班复审、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有64人(团队)入选2018年“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VAL法律服务团成为我校唯一入选“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团体(个人),被评定为“崇义友善好青年”。

VAL大学生法律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03年,以“V”volunteer为根本,以“L”law为依托。服务团下设“校园普法”、“巾帼维权”、“社区矫正”、“信访服务”四大特色服务团,与湖北省妇联、洪山区司法局、江夏区人民政府信访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等单位建立志愿合作关系,创新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武汉市各社区、学校、信访局等提供社区普法、社区矫正、法律案例交流会、普法墙绘、中小学普法、信访服务、庭审进校园等专业法律志愿服务,目前已为近百家社区、1000多名社区矫正人员、上万人次的中小学生提供过法律志愿服务,帮助信访局接待了30000多名上访群众。VAL法律志愿服务团曾荣获洪山区“高校共建十佳志愿项目”、“武汉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首届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奖”等数十项荣誉。



崇义友善好青年”的称号,是对VAL法律志愿服务团长期以来坚持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对服务团来说,这既是鼓励,也是激励。未来,服务团将继续持法律之盾、扬正义之旗,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以满腔热血与激情投身志愿活动中,服务社会、奉献青春。公益道路上,我们始终如一,风雨无阻!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