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建议项目论证评估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09

通讯员(王振鹏 郭朝慧 姜明坤 顾佳羽)1122日上午,湖北省地方立法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在文治楼615会议室举行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建议项目论证评估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与法规实施监督处处长韩靖桥,副处长刘红艳,我校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立法基地副主任张德淼教授,秘书长付婧以及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立法基地主任、我院胡弘弘教授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胡弘弘教授介绍湖北省地方立法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情况,并介绍省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以及与会各位专家。

随后,我校金融学专业朱新蓉教授、环境工程专业张敬东教授、会计学专业王华教授、公共管理专业李明强教授、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吴海涛教授、财税专业魏福成教授、环保法专业高利红教授、知识产权专业黄玉烨教授、法医学专业舒玲华教授、湖北经济学院环保法专业邱秋教授等对进入论证评估环节的14个立法计划建议项目从专业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其中,朱新蓉教授从理论和实证方面分析了金融领域现存的问题,强调金融领域地方立法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主张金融方面的地方立法应该具有优先地位;徐涤宇教授结合14个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对立法的权限、目的、对象、技术、程序等立法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大家对立法标准的理解更为深入;胡弘弘教授根据地方立法应有的务实管用、具有地方特色和可操作性等原则对具体立法建议项目发表了评估意见。之后,与会人员结合条例对湖北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湖北省民营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

会议最后,韩靖桥处长对各位专家积极地提供立法建议以及立法基地为本次专家论证会所做的辛勤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十分重视专家意见,今后将举办更多的论证会议,充分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切实保证立法质量。



本次会议是我校立法基地自20181026日成立以来的首次活动,各位专家的评估意见为省人大的立法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立法基地将以本次立法评估论证会议为契机,努力建设好地方立法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的专家智库,为我省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更多智识支撑和技术帮助。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