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定”制动——关西社区定点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53

通讯员(杨雨家豪 杨怡肖萌 张添娇 金昉)1122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维权事业部——“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走进武汉市洪山区关西社区,开展以“定”制动——社区定点普法活动。本次活动以定点法律咨询为主要形式,一方面使我院学生学以致用、回馈社会,将书本知识与现实实践相结合,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另一方面增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帮助他们学会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虽至深秋,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志愿者们手执志愿宣传单,积极向居民宣传咨询内容:从居民问题,到婚姻关系;从房屋租赁,到邻里关系;从劳工合同,到民间借贷。这些,都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随后,志愿者们仔细倾听居民所忧,从法律层面耐心细致分析问题,并结合自身所学,为居民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方案,略尽绵薄之力。现场居民与志愿者一问一答,场面温馨和睦,气氛融洽。此外,桌上还摆有法条手册以供阅读和参考。整场活动氛围良好,受到了众多居民的支持和赞赏。


咨询结束后,居民协助志愿者完成了相关问卷调查,赞扬了此次志愿工作,并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至此,本次普法活动圆满结束。


略尽书生绵薄之力,服务社区法制建设。普法,我们再出发!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