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锋芒毕露——第五届“文澜杯”辩论赛冠军争夺赛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317

通讯员(黄娟娟)我校第五届“文澜杯”辩论赛冠军赛于20181129日晚上8点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拉开了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角逐,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的法学院辩论队与和统计与数学学院辩论队在此次比赛中将一决高下。

本次冠军争夺赛的辩题为“艺人‘限薪令’对文化产业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经过双方的自我介绍后,以“艺人‘限薪令’对文化产业发展利大于弊”为观点的正方法学院与“艺人‘限薪令’对文化产业发展弊大于利”反方统计与数学学院正式展开了尖峰对决。

    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整个赛程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均有条不紊,将由收集的材料整理出来的结论娓娓道来,给人留下清晰的论证印象。在驳论环节,反方二辩和正方二辩的驳论同样强劲,在例证中进一步强调了自身论点。质辩环节中,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又是一番唇枪舌战。最后每方4分钟总结陈词,双方四辩依次发言,坚定有力,总结清晰。




激励辩论过后,评委彭飞宇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对两只辩论队辩手的能力进行认可,同时指出了其在辩论赛中应改进的点,并激励辩手们要继续前行,创造更优秀的自己。



    比赛最终由法学院辩论队取得冠军,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授予了正方法学院辩论队的四辩。辩论赛结束后,各评委老师对获奖团队颁奖、合影留念



    此次”文澜杯”辩论赛虽然结束了,但法学院辩论队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竞争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呵呵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