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幕式暨“崇德尚法,明理革新”青年研习社理论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19

通讯员( 吴俊瑶 王新然 贾卓皓 12月2日下午,法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幕式暨“崇德尚法,明理革新”青年研习社理论宣讲会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二)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法学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白雷老师,2017级辅导员徐金花老师,2018级辅导员胡坤老师、褚晶晶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



开班仪式在《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序幕。肖崇明书记致辞,他指出了2018年这一年的特殊性,倡导同学们多了解世界重要活动及其与中国的关联度,多研究多探索,做到求真、求知、务实,从现在起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的机会,做一个有深度、有厚度、有抗压能力的优秀青年。随后,肖书记强调了青马工程的重大意义,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法学院第十九届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尤京同学宣读了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倡议书,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引用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名言,鼓励在座的青年团员和学生干部扎实理论学习,坚定党的领导;积极实践创新,树立人生理想;勇担时代使命,放飞青春梦想。不忘历史,不断奋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




在宣讲会环节,2017级发言人杨莉灵同学结合中国国漫的发展和社会热点事件,强调我们要珍惜传统优秀文化、重视革命文化、学习创新文化,坚持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千年文化历史的背景下,底气十足地以坚挺的胸膛去面对世界。随后,2018级发言人苏正民同学通过列举留守儿童、土地荒芜、教育衰败和乡风文明建设的情况介绍了乡村的现状,倡导青年大学生关注乡村、保护乡村,献出自己的力量帮助乡村。紧接着,2018级法1816班带来了精彩的话剧《再读马克思》,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刘筱彤副书记针对上述同学的发言和表演作了总结。她鼓励大家在明辨是非的同时多实践多调研,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丰富自己的经历,担起青年人应负的责任。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