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根本大法,争当守法少年”之傅家坡小学普法行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32

通讯员陈寿峰 李佳祺 俞梓航)2018年11月30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校园普法行法律志愿服务队走进武昌区傅家坡小学开展以“学习根本大法,争当守法少年”为主题的小学校园普法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让青少年儿童了解到宪法这一国家根本大法的地位和作用,初步培养青少年儿童遵法守法的思维意识,为推进国家宪法日建设贡献力量。



到达傅家坡小学以后,志愿者们进入各自普法班级,小朋友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达热烈欢迎。在各班班主任帮助之下,普法活动在良好的秩序之下顺利展开。志愿者们以幻灯片与短视频相结合,宪法条文与具体事例相穿插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宪法的知识。



授课伊始,志愿者们首先提出了三个问题: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要维护宪法的尊严?怎样自觉维护宪法的尊严呢?



随后针对这三个问题,在讲述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从升国旗、奏国歌、与少数民族同学相处这三个在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入手,结合相关宪法条文进行讲述,让同学们对于抽象的宪法条文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在互动环节,志愿者向同学们提出如何维护宪法尊严的问题,并让同学朗读今天所提到的几个宪法条文。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进行了尊敬遵守宪法的宣誓,以激励小朋友们牢记普法内容,更好地维护宪法尊严。下课后,在志愿者们即将离开时,小朋友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他们的感谢和不舍,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得到了最好的回报。至此,本次普法活动圆满结束。

时值国家宪法日临近之际,本次活动的开展彰显了中南大法科学子浓厚的社会责任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