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一行赴泰国南邦皇家大学、越南河内法律大学访问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798

通讯员杨雅淳 王佳婕2018年11月25日--12月1日,由法学院简基松副院长、院长助理李俊副教授和国际教育学院陈珂老师组成的代表团一行赴泰国南邦皇家大学、越南河内法律大学进行了访问,就法学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师资交流互访、学生交换、科研合作、学术资源互换、学术研讨会等方面与对方高校进行了会谈,并与泰国南邦皇家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此外,访问期间简基松副院长和李俊副教授还分别就“‘一带一路’倡议与亚投行问题”和“中越土地制度问题”与对方高校法学专业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



11月26日,简基松副院长与泰国南邦皇家大学法学专业的教师们就“‘一带一路’倡议与亚投行问题”进行了讲座。简院长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的基本背景与发展现状。随后,双方就“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所涉及的中泰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1月27日,代表团与泰国南邦皇家大学校长Somkiat Saithanoo博士、副校长、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长、副院长和法学专业的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会谈。会上,双方就师生互换、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师生互换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希望以合作框架协议为基础,尽快实施和启动师资互访和学生交换等项目。对于法学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对方高校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合作机会,接下来将会进一步了解泰国教育部门的有关规定,探索2+2联合培养模式的可能性,并表示在规定允许的情况下,会大力推动2+2联合培养项目协议的签署。



11月29日,代表团与越南河内法律大学校长Dr. TRAN QUANG HUY、副校长Dr. VU THI LAN AHN、国际交流处处长Dr. NGUYEN VAN QUANG和培训处副处长等进行了会谈。两校在专业特色、学科地位等方面有诸多的相似之处,双方就师生互换、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对方高校表示,越南教育部将于2019年7月起将正式放宽越南高校的自主办学权,在此之后,将会尽快完成法学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和校际框架协议的签署。在此之前,希望能够尽快开展师资互换、学生交换和合作科研等项目合作,从而更好地推动和促进两校之间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11月30日,李俊副教授与河内法律大学的法学专业教师代表就“中越土地制度问题”进行了座谈,对中国和越南土地制度现状和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剖析与比较。



本次出访是我校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需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法学2+2联合培养项目的一次开拓性的尝试,希望能够通过该项目在东南亚国家培养更多既了解本国法律又了解中国法律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此外,通过与对方高校积极的沟通和交流,提高了我校在泰国和越南的知名度,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声誉,大大增加了对方高校对我校的了解,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有利基础。与此同时,还深入探讨了多层面的国际合作项目、与泰国南邦皇家大学签署了校际框架合作协议、宣传了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和暑期学分项目等等,收获颇丰,成果显著。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