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在第十六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207

通讯员(莫若然)121日至125日,第十六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北京举行。本届赛事由思辩学园总教练、民商法学系徐小奔老师,经济法系侯卓老师担任指导老师,2014级本科生杨依楠、肖郁钧担任学生教练,由2015级本科生郜宙翔、2016级本科生向文浩、汪琼欣、赵玲玲、莫若然、郭诗笛、汪业成共7名成员组成代表队。本届竞赛中,代表队披荆斩棘,连胜四场,位列全国八强赛队,向文浩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等来自40所著名高等院校法学院(系)的代表队前来参加本届理律杯参加,台湾理律杯冠亚季军也前来观摩交流。本届案件材料主要涉及《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法》等领域。

我院代表队在初赛中力挫武汉大学、南开大学、海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强队,连胜4场,成功出线,挺进八强,进入复赛。在复赛阶段,与江西财经大学的对决中,我院选手在陈词环节随机应变、张弛有度,在辩论环节严整的逻辑、流畅的表达展示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虽然最终惜败对手,止步八强,但队员们的表现仍给评委和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全程比赛中,我院2016级本科生向文浩凭借其比赛过程中展现出的严整的论证逻辑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荣获优秀辩手称号。参赛队员向文浩和汪琼欣作为我院代表,留京与台湾地区理律杯冠亚季军代表成员及大陆地区优秀辩手进行为期4天的交流学习。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办,是目前大陆地区规模最大、参赛学校最多、最具影响力的中文模拟法庭竞赛。每年在大陆地区各大高校与台湾各大高校分别进行比赛,于12月份两地优秀辩手再进行交流学习。迄今为止,其赛题已涉及到合同法、刑法、行政法、知识产权、国际贸易、公司法、竞争法、反垄断法、税务、律师伦理、企业社会责任等众多法律领域,为发现、培养出色的法律人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我院一直非常重视这项比赛,院领导们予以了大力支持。长达2个月的参赛准备阶段中,在指导老师徐小奔老师、侯卓老师悉心指导下,学院师兄师姐的热心帮助下,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大量研究、讨论、模拟,尤其是两位指导老师,不仅仅专注于比赛,更专注于队员,既在知识上辅助,又关怀队员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疏导。在比赛阶段,队员们严阵以待,克服身体和心理的不适,在老师的鼓励下越战越勇。最后的八强比赛中,徐小奔老师更是悉心指导,与队员们共同探讨问题直至凌晨,这些都成为队员们难忘的记忆。



理以修身,律以正人,我院代表队现场的突出表现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赛事虽熄,前进未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