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一行赴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埃默里大学访问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085

通讯员(杨雅淳 周文儒)20181126--1130日,由法学院肖志远副院长、石晓波教授、刘征峰博士组成的代表团一行赴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埃默里大学进行了访问,就LLM项目、师资交流互访、博士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学术资源互换、学术研讨会等方面与对方高校进行了会谈,对我校与该两校的前期合作情况进行了评估,并具体落实了双方的合作细节。此外,访问期间三位教师还分别与埃默里大学法学院诉讼法教授Richard D. Freer,著名家庭法与女权主义法学教授Martha Albertson Fineman进行了学术交流。

20181127日上午,代表团与在该校法学院学习的我校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交谈,分享了学校及法学院在近期的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了毕业生在该校求学的相关情况,尤其是就对方是否按照双方合作约定提供奖学金,是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奖学金资助,申请和录取情况,LLM项目具体课程体系安排,转JD项目的可行性,生活学习困境,回国就业计划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20181127下午,我校代表团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招生负责人Luo Wei,副院长Peter K. Cramer进行会谈,具体讨论了双方的前期合作情况及进一步强化合作的措施。在双方既有合作的基础上,双方重点探讨了在JD项目、学术交流、远程在线课程、互派师资授课等方面的可能性及具体措施。目前我校尚未有学生拿到该校JD项目的offer,也尚未有我校教师在该校访问学习,这些领域是双方将来加深合作的重中之重。代表团就该校JD项目的申请条件,LSAT的考试准备,GRE考试的替代性,以及该校的强势学术领域等问题进行了询问,该院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代表团参观了法学院图书馆及公共学习区域,学习了图书馆及公共区域管理经验。代表团还就模拟法庭利用、法律诊所教育、课堂教学管理与Luo WeiPeter K. Cramer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强化两校之间的合作。

20181128日,我校代表团访问埃默里大学法学院, 与法学院院长James B. Hughes教授、Phoebe. Stevenson副院长、Ethan Rosen副院长、院长助理Jessica Dworkin就如何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商谈,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以LL.M.JD项目为主的学位项目合作;埃默里大学法学院派遣教师到我校授课;双方加强以教师和博士生为主的学术交流。就学位项目而言,双方就具体的学生录取名额,奖学金设置,课程体系优化,毕业生参加美国律师资格考试,毕业生就业情况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交流。就埃默里大学派遣教授到我校授课而言,双方讨论了具体的合作模式,尤其是之前该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的合作模式。在学术交流层面,双方探讨了埃默里大学接收访问学者及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具体模式。代表团成员还分别与该院诉讼法教授Richard D. Freer,著名家庭法与女权主义法学教授Martha Albertson Fineman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了相关学术问题。


    本次出访对于我校建设法学世界一流学科,强化同美国著名法学院的深层次合作,提升我校的国际声誉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出访为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埃默里大学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