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法律评论》编辑部召开第一次编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812

通讯员(李肖)为使18级编辑部成员顺利完成各项工作,1211日晚630分,《中南法律评论》编辑部于文治楼6楼会议室开展“编辑部第一次培训会”,并邀请了《法商研究》副编审谭冰霖老师担任此次培训会嘉宾。

培训会上,谭冰霖老师认为作为一个学生期刊,首先应明确期刊的定位问题,学生期刊应该是一个学术讨论的平台,思想碰撞的阵地。《中南法律评论》应该以学术质量为唯一标准,做到学科全覆盖,学科分配放宽门槛,努力提高稿源质量。

  


  

其次从学生编辑自身的角度,编辑在审稿的过程中要以杂志的标准来要求文章质量。编辑要有主编意识,在审稿工作中要做到认真细致。



  

最后老师从题目的拟定、摘要的书写、关键词的选定和行文逻辑结构等方面阐释了审稿标准。

在最后的问答交流环节,编辑部成员踊跃提问,谭老师针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介绍了在审稿工作中的各种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会议的成功开展,提高了18级编辑部成员的审稿能力,并为成员们树立了正确的工作观念,提高对编辑部的了解,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