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普法行之“学习根本大法,争当守法少年”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95

通讯员(陈寿峰 肖萌 周志康 李文婷 雷怡雯 桂浩渊127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校园普法行法律志愿服务队走进武昌区傅家坡小学,开展以“学习根本大法,争当守法少年”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此次活动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了解什么是宪法,以及宪法的地位和作用,进而培养小朋友们遵纪守法的思维意识,为宪法走入校园贡献力量。



虽至寒冬,细雨连绵,但教室内暖意融融。志愿者一进入教室,就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清脆的上课铃声过后,普法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首先以三个问题——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要维护宪法的尊严、怎样自觉维护宪法的尊严入手,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宪法”。随后志愿者以生活中常见的“升国旗、奏国歌”着手,通过一些侮辱国旗国歌的事件,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国旗国歌的庄严性。之后,志愿者挑选小朋友扮演情景剧中的角色,在游戏中,小朋友们学会了尊重少数民族同学独特生活习惯,并与少数民族同学和睦相处。志愿者将枯燥深奥的法律条文与小朋友们的日常生活相结合,通过播放小视频、提问、邀请小朋友朗读、表演情景剧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对宪法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课堂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志愿者鼓励小朋友们在课后努力学习相关知识,为维护宪法尊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课后,小朋友们向志愿者赠送了色彩斑斓的树叶画,来表达他们对志愿者的感谢与不舍,志愿者也向小朋友们赠送糖果零食,感谢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在友好温馨的气氛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普法进校园,我们再出发!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