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869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128日至9日,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于文澜310召开。128日,由党委组织部李明老师,我院2016级辅导员张申鹏老师、司志莲老师,2017级辅导员徐金花老师对法学院、经济学院等136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随后的9日,会计学院党委肖翠祥书记,党委组织部李明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堂副教授对法学院、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保障部等216名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进行培训。

  

  

8日上午,张申鹏老师开展了主题为“让红色基因筑牢教育之基,让领袖精神照亮成长之路”的讲课。张老师指出,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主要包括以下几点: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不变军魂、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高度自觉严格的革命纪律、独立自主探索创新的思想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李明老师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基本要求。要求包括以下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思想教育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进培养、教育和考察,确定重点培养对象、政治审查、确定发展对象;做好发展准备工作,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表决,报上级党组织审批、备案工作。

徐金花老师以“争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为题进行讲述。她解读了“新时代”、为什么要争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及如何争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的问题。在谈到如何争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时,她提到四点建议,包括关注国际国内时事,清楚党员培养发展流程,熟悉《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后,由司志莲老师主讲“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人生价值即是人生意义的大小,只有在奋斗中充实自己、奉献社会才能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


  

9日上午,李明老师主讲了“做一名优秀的发展对象”。成为优秀的发展对象,首现要在思想上认真学习理解党的思想、方针、政策及纪律要求;其次更要在行动上对党和国家忠诚,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坚决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努力。

肖翠祥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其中,党的性质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下午,张瑞堂副教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及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它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让同学们加强了对党的了解、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学习了党的精神,并且教导同学们严于律己,不断进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