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晓燕老师一行赴广西开展毕业生就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086

通讯员(王欣茹 杨云帆 席冰蕊 孙震)1211-16日,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危晓燕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徐金花老师一行赴广西兴安县溶江镇人民政府、上林县人民检察院、北京市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开展毕业生就业调研活动,并与用人单位进行座谈。该项调研活动旨在加强我校优秀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了解社会和用人单位对人才的真正需求及社会评价,发现学院在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素质教育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为学校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为在校大学生职业规划提供就业指导。

1212日上午,危晓燕老师一行抵达兴安县溶江镇人民政府,与我校法律系1996级校友、溶江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谭炜,镇长彭博,党委副书记陆增让,副镇长周凌峰,党委委员陈传双展开座谈。谭书记首先介绍了溶江镇的发展情况。他谈到,溶江镇地处漓江源头,位于风景秀丽的古灵渠河畔,保存着秦城和古汉墓群遗址等诸多文化遗产,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镇。这里不仅盛产葡萄、罗汉果等经济作物,酒业发达,还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在谈及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状况时,谭书记高度肯定了我校毕业生的法学思维和底线意识,对我校人才培养成果表示赞扬和感谢。但谭书记也指出,在教学改革方面,要注重学历与能力的匹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学生就业方面,则应重视选调生的培养与引导。




1213日下午,危晓燕老师、徐金花老师前往上林县人民检察院,与我校法律系1996级校友、上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宁宇会谈。宁宇检察长简要介绍了检察院的基本概况和薪资情况,并特别提到了接收实习生事宜。宁检察长表示,上林县检察院欣赏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工作态度,欢迎我校学子前往实习,为基层工作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14日下午,危晓燕老师一行赴北京市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与 1995级国际法校友、北京市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毅律师,2002级国际经济法校友、北京市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何静律师,2002级国际经济法校友、广西金和泰律师事务所戴小明律师,1997级经济法校友、广西君鑫信合律师事务所蒙恒律师举行座谈。周毅律师对我校在金融、法律等各行各业培育大量优秀人才感到自豪与骄傲,同时他指出,毕业生在实习、就业选择上要有所慎重,建议学生们不断开阔视野,放宽眼界,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何静律师肯定了我校的课程设置、教学质量、教学条件,但希望学校在教学改革上能加强实践学习,培养复合型人才。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尤其是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危晓燕老师一行前往广西开展我校毕业生就业调研,了解毕业生入职感悟与体会,反思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招生就业上的优势与不足,既加强校友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自豪感,又推动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上的不断前行与进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