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一行赴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995

通讯员(王钰昕 麦晓晴 王新然 孙震)1210日下午,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郭宗杰,院长助理乔素玲,教科办主任朱子木,研究生辅导员喻慧一行来访我校,与我院院长徐涤宇,经济法研究所所长黎江虹,教务办胡亚飞老师,曹丽萍老师、张申鹏老师、蒋效华老师在文治楼五楼会议室就学科建设展开交流。

徐涤宇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他提到,暨南大学法学院凭借其扎实的基本功在学科评比中异军突起,脱颖而出,拿下法学一级博士点。同时他指出,暨南大学与我院交流广泛,情谊深厚,他承诺在此次交流学科建交流中,定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充分展开交流。



郭宗杰副院长就我院博士生招生、科研、管理机制、绩效等方面的经验进行提问,黎江虹副院长对此进行回应。招生方面,我院从四年前开始实行审核制,提高对报考考生的要求,同时也提高了毕业要求,此外,我院还增加了在职研究生的比例;博士培养方面,博士生须通过含有法理、宪法、外语等公共课及专业课的考试,完成包括一级、二级学科经典名著选读在内的课程,以扎实基础;科研方面,我院严格把关博士研究生的论文质量,为教师、学生设立新的规则,对问题论文、不合格论文设立严格的区分标准,并以论文管理倒逼其他管理;招生宣传方面,结合我院生源数量大但优质生源较少的特点,采取文澜夏令营等方式提高我院生源质量;师资方面,我院新进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增强了未来的竞争力。





而后,双方就博士指标、博士生的课堂培养、学分、奖学金、出国资助、研究生教改、硕士生实习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最终,郭宗杰副院长对我院的经验分享致以感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