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普法行之”守卫校园安全,拥抱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05

通讯员(杨轲雯 邓慧珊 李文婷 夏璐 孙震)1214号下午,我院志愿者协会“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走进傅家坡小学,给同学们上了以“守卫少年安全,拥抱美好明天”为主题的生动一课。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详细的安全问题介绍与案例分析,表明缺乏安全意识、疏于保护自身的严重后果,从而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身保护意识。



志愿者首先对同学们是否听闻或遇到过校园安全事件进行提问,以此来引出本次授课的主题,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调动了课堂气氛,推动了授课的下一步进行。随后,志愿者详细介绍了校园安全问题的基本概念和类别,并重点讲解了火灾事故、踩踏事件以及食品安全问题,使同学们认识到校园及自身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忽视它们带来的后果。在授课过程中,志愿者通过身边实例拉近同学们与授课主题之间的关系,并对ppt的板块内容进行增加改进,以校园安全标语、漫画、警示牌等形式加深同学们的印象。与此同时,志愿者鼓励同学们加入校园安全问题的互动与思考,增加问题抢答等游戏互动环节,从而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想法。



随后,志愿者与同学们进行情景互动,从而引出在校园安全事件中遇到紧急情况时的解决方式,以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几部相关法律法规,为他们打开法律世界的大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此次校园普法的教育活动以有趣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对火灾事故、踩踏事件及食品安全等校园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在寒风中为同学们送去了“温暖”。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校园是学生日常活动的主要场所,一直以来,校园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其导致的严重后果也令人心惊。为此,对安全意识尚为淡薄的小学生进行普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园安全问题,只有当社会、学校以及同学们共同重视并加以防范时才能得以有效解决,我们才能真正意义上地拥抱美好明天。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