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法学院研究生“砥砺奋进四十载· 不忘初心谱华章”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36

新闻网讯张贵声 杨雨家豪王佳婕 张添娇 王雪如 贾卓皓2018年12月20日晚,法学院研究生“砥砺奋进四十载· 不忘初心谱华章”文艺汇演在南湖会堂举行,出席晚会的有我院党委肖崇明书记,教工行政二支部侯竟书记,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曹丽萍、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顾蓬、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程坦,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申鹏以及法学院各年级的研究生同学,此次汇演不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九十七年的峥嵘岁月,重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丰硕成就,更以鲜活的文艺形式表现出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研究生的风采,展现出了法学院研究生坚定信念跟党走、凝聚合力为“法学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全院师生共同参与,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彩排与筹划,2018级研究生各班同学积极准备了14个节目,其形式包括合唱、相声、小品、独唱、舞蹈。14个精心彩排的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听。文艺汇演由法学院研究生会艺术团同学表演的《新时代赞歌》开场舞拉开了序幕,欢快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展现了新时期研究生学子欣欣向荣的精神面貌,2018级经济法全体同学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歌声宏亮、旋律悠扬;由法学理论班级带来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朗诵引人深思;2018级国际法班级杜润森同学演出的个人单口相声《逗你玩》引起现场同学笑声连连。文艺汇演也精心准备了抽奖环节,通过微信抽奖的形式为参与晚会的同学们准备精美的礼品,并将此次文艺汇演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2018级诉讼法班级带来的舞蹈《礼仪之邦》和合唱《我爱你中国》展现了新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从1978到2018年这四十年的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2018级民商法班带来的朗诵《盛世中国》和合唱《走向复兴》,展现了新时期法学院研究生的蓬勃朝气、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传递出了新时期研究生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望;2018级经济法班《歌唱祖国》大合唱和《日新月异》走秀向观众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巨大变化和繁荣昌盛,也表达了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2018级法律史班吴冠男同学带来的英文独唱《Home》和话剧《梦游记》展现了改革开放在四十年间的沧桑历程和新时期改革开放的祖国繁荣强大,人民生活美好幸福的情景。



    此次文艺汇演不仅隆重纪念了从1978到2018年四十年间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也激发了广大法学院研究生的爱国情怀,为参与文艺汇演的观众带来了一次丰富的文化大餐和视角盛宴,展现了法学院研究生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升了法学研究生学子为“法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热情,表达了法学院研究生学子在新时代共筑美好生活的夙愿和未来展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